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花博原生祕境 泰雅族歌手展優美嗓音

2019/03/18 18: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后里花博園區「原生祕境」專區,從三月中旬,展出「花織旅工藝精品」和「原住民族文創工藝品展」,這次的展覽主題,以原住民族的古老簡樸為創作概念,融入當代生活,不只有運用部落自然材質纖維的工藝作品,還有駐村工藝師的花卉琉璃珠創作,讓遊客大讚相當有看頭。

泰雅族歌手在樂團伴奏下,唱出清澈嘹亮的嗓音,台下觀眾聽的如痴如醉,這裡是花博后里原生祕境專區,走進以竹編意象為設計,所打造的工藝之地,處處可見,展現原住民族古老簡樸的,美學編織創作。

展場裡的編織作品,都是以部落各種自然材質纖維,融合當代生活美學的創作,三個屏風更是以原住民族常用的樹皮、月桃和籐,加入鐵材鋼材製作呈現,另外駐村工作室,特別邀請來自太魯閣的工藝師,現場燒製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琉璃珠,喜愛花卉的李淑惠,更把原住民族的花朵意象,注入玻璃世界裡,用俐落熟練的手法呈現出,一層層花瓣,讓每顆琉璃珠都充滿生命力。

這次的展期,從三月中旬到四月24號,來到花博除了賞花,還能欣賞原鄉工藝的手藝美感,和文化智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