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脫歐協議做出確實改變 英前外相:為時未晚

中央社 2019/03/18 09: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對脫歐協議做出確實改變 英前外相:為時未晚

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政府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做出「確實改變」為時未晚,並對國會本週再就協議進行另一場表決提出警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強生是英國2016年脫離歐洲聯盟(EU)公投競選活動的名義領袖,他可能影響其他國會議員對梅伊協議採取的立場。在「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專欄中詢及是否有辦法打破脫歐協議卡關國會的僵局時,他回答「或許」。

 

強生說:「本週有場歐盟峰會,現在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做出確實改變為時未晚,在嘗試之前就進行表決,是很荒謬的事情。」

 

強生也表示,梅伊應概述她與歐盟就未來關係進行談判的策略,透過「回應若干基本問題,消除國會議員可理解的疑慮」。

 

在經歷沉重連敗後,梅伊本週料將對她的脫歐協議舉行第3次表決,她希望贏得國會議員支持,但許多國會議員與強生一樣,擔心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會讓英國永遠受制於歐盟貿易規定。

 

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項保障政策,假如英歐針對未來貿易關係的磋商破局,這項政策能避免英國脫歐後,英國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恢復邊境管制。

 

(封面圖/翻攝中央社、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