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採購1千萬斤高雄農產品!郭台銘韓國瑜簽署備忘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7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採購1千萬斤高雄農產品!郭台銘韓國瑜簽署備忘錄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AI高雄 高雄發恆財」簽署備忘錄,宣佈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AI高雄 高雄發恆財」簽署備忘錄,宣佈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鴻海集團將深耕對高雄的投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韓市長出去拼命賣農產品,很辛苦,我們鴻海員工有四百萬,都要吃高雄農產品,並承諾一年採購一千萬斤。雙方並當場簽約,還強調這是藍色訂單。

 

▲雙方並當場簽約,並強調這是藍色訂單。(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鴻海集團與永齡農場近年已成功轉型為有機智慧農業園區,將有機農業科技化,智慧化,並以本身的科技管理經驗與其它產地農民分享合作,建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此次合作內容第一點,先以鴻海大陸廠區員工及員工家庭與員工餐廳等超過二百萬人的需求為基礎,「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將扮演台灣農產產銷調節管道,高雄農產品是首先合作對象。

 

▲郭台銘及韓國瑜現場吃起玉米。(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郭台銘表示,台商鴻海集團員工及眷屬等等超過二百萬人,希望透過高雄產地直銷,發貨至深圳,廣州,珠海,上海,昆山,南京廠區,作為第一期的銷售基地,配送到工廠,配送到員工家中,第一年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初期以高雄為主,一方面調節本地市場供需,另一方面搭配鴻海各廠區自行建立的食安檢驗機制,再透過鴻海自身的冷鏈物流,讓鴻海大陸地區員工及眷屬享受到安全又高品質的台灣農產品,郭台銘總裁與韓國瑜市長也為鴻海大陸廠區高雄農產專區掛牌,鴻海集團可以成為平衡台灣包括高雄農產運銷的助力。

 

第二,永齡將以自身經驗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扶持農民提昇農業科技化程度,導入「簡單農」雲平台,輔導農民產品符合高品質的外銷規範,讓高雄農產品在海外能讓所有消費者遡源辨認,建立高品質的品牌認同,永齡將協助銷售至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廈門,等地,以長期建立品牌形象為目標,讓農民能夠提昇實力與競爭力。

 

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由郭台銘,副總裁吳惠鋒,總經理劉揚偉,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見證,雙方由雲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壽國,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簽署,未來將依不同項目組成共同工作小組完成項目推進。
 

▲(圖/翻攝自鴻海集團直播)

 

看更多

 

鴻海加碼投資高雄?郭台銘臉書宣布明會韓國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 (17) 日下午將親赴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討論合作,郭台銘並在個人臉書上預告行程,預計將和高雄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郭台銘臉書表示,預計將於明日下午 4 點半,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軟體研發大樓,召開記者會,與高雄市政府攜手,推動地方經濟發展。

 

根據鉅亨網報導,其實郭台銘早在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勝選後,就雙方就已經熱線,郭台銘也親自證實此事,不過並未多透露細節。而韓國瑜正式就職時,郭台銘雖然並未出席,但透過鴻海集團發出聲明表示,待市府團隊就任後,會安排時間前往高雄,就投資高雄事宜進行討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臉書全文:

全台首富 高雄發恆財

明天3/17 我會前往高雄軟體園區,除了邀請韓國瑜市長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及超級電腦外,也將對如何加值高雄提出鴻海的看法
4:00-4:30參觀行程因考量數據中心無法邀請媒體進入,將直播與韓市長參觀內容
4:30-5:20 鴻海與高雄市合作記者會,歡迎媒體參與

高雄不光要發大財更要發恆財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曾力推讓北漂青年能回高雄工作、買得起高雄房子的政見,如今位於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高市首例「公辦都更案」也已拍板定案,由國城建設拔頭籌、取得申請,而這也是中、南部地區,第一件成功由地方政府以權利變換的方式,公開徵求實施者的公辦都市更新案。

 

據《聯合報》報導,該起「公辦都更案」位在鳳山區中山東路、仁愛路交叉口,基地面積達2300坪,原為高雄縣的稅務新村,並由成立37年的高雄在地老牌建商「國城建設」取得資格。此外,「國城建設」也定於明日和高雄市簽約後,推動都更工程,預計興建樓高15層,以2到3房為主力產品類型,戶數規模約介於500到600戶之間,預計總銷金額約30億元左右,2021年底動工、2024年底完工,產品主攻年輕首購族。

 

▲「國城建設」將以2到3房為主力產品類型,戶數規模約介於500到600戶之間,預計總銷金額約30億元左右。(圖/取自高雄市府財政局網站

 

不過,據了解,高雄市政府公告的這塊土地,先前一度流標、乏人問津,主要是附近都是老舊社區,且這塊土地屬狹長型,開發實屬不易。但「國城建設」第二代經營者洪士庭,仍認為鳳山區未來商機不少,並以年輕人的眼光規畫公辦都市更新案,決定要以「捷運青年宅」為重點規畫方向。

 

▲此基地案原為高雄縣的稅務新村,並位於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圖/取自高雄市府財政局網站

 

另一方面,本案原為高雄縣的稅務新村,未來都市更新完成後,得標人可獲配61%的房地,地主(高雄市政府及國產署)則可分回39%的房地。此外,因目前鎖定目標在興建「捷運青年宅」,預估總價將控制在700萬元到800萬元之間,除了要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國城建設」同時也有感於年輕家庭需照顧孩子又要上班,很辛苦,決定在青年宅內設托兒所、幼稚園,讓年輕人安心上班,並配合附近捷運站的地理優勢,要送承購戶電動腳踏車,希望吸引北漂青年返鄉都能買得起房子。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昔日競選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讓高雄市民期盼韓市長政見實施。但韓流效應在房市上率先有感,中古屋主信心暴漲,導致漲幅偏離行情太多,根本沒有人要看,只能暫停銷售。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韓國瑜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選後中古屋競漲房價,有房仲業者選後已接獲10多件屋主漲價要求,最誇張的則是苓雅區85大樓的套房,一口氣漲了200萬元,房仲業者表示:「漲幅偏離行情太多,根本沒有人要看,只能暫停銷售。」

 

▲選後中古屋競漲房價。(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此外,位於瑞隆路的大樓,選前屋主售價大約開出近實價900萬,但找到買主後成交在即,屋主卻在選後堅持底價,少一毛不賣,還說議價就要漲到950萬賣給他人。

 

韓流吹高房價?85大樓套房先狠漲200萬 結局卻超慘

▲韓國瑜當選後帶動高雄房市發展。(圖/取自pixabay)

 

而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其實就是賣家基於「高雄房價日後會漲」的預期心理,導致約有2~3成屋主調漲價格。報導指出房仲業者觀察,韓國瑜當選後房市明顯增溫,除了有7成是選前就在看屋的客人之外,新買盤也增加2成。

 

但雖然有屋主調漲價格,大部分屋主仍是走「務實路線」,會先將餘屋出清,求得原本的利潤,不會立刻調漲建案的價格。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