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伴北市民24個年頭 木柵長頸鹿煙囪華麗回歸

2019/03/17 17:21 字級:
讀稿

木柵垃圾焚化廠上面煙囪的長頸鹿圖案,是很多民眾從小到大的回憶,陪伴台北的民眾走過24個年頭,中間一度因為斑駁而要重新彩繪成台灣藍鵲,不少民眾大喊好不習慣,後來經過投票長頸鹿獲得7成以上支持,經過11個月的重新繪製,長頸鹿現在已經原汁原味回歸民眾懷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木柵垃圾焚化廠上面煙囪的長頸鹿圖案,是民眾從小大的回憶。(圖/東森新聞)


看這煙囪筆直聳立,上頭已經看得到長頸鹿頭煙囪彩繪,歷經11個月的搭架施作,在3月12日完成工程,民眾記憶中的長頸鹿回來了。

 

民眾:「會想去看一下,以前那個小時候的記憶啊,就會想去看看啊。」


民眾:「回來了嗎,真的喔,找機會去看看,因為常常有時候經過那邊就是,第一個目標就是看見長頸鹿。」

 

不過這長頸鹿回來的過程也是幾經曲折,因為長頸鹿煙囪已經有24年歷史,風吹日曬雨淋,圖案早就斑駁,配合焚化廠整修工程,煙囪計劃換上新裝,曾經一度要改為彩繪台北市市鳥台灣藍鵲,但是許多民眾紛紛大喊好不習慣,感覺回憶都不見了,也因此引發兩派爭議,為了公平起見,台北市環保局決定透過i-Voting網路投票。

 

▼有24年歷史的長頸鹿煙囪圖案斑駁,曾一度要改為台灣藍鵲的圖案。(圖/東森新聞)


總共三個選項,原圖的長頸鹿,外觀討喜可愛,有24年歷史,當初也是配合附近景觀設計,另一個是由生態畫家陳一銘、林家蔚共同創作,以台灣藍鵲為主體,再以榕樹和杜鵑花點綴,最後則是與建築物同色,完全沒有圖案的簡約版,讓民眾線上票選,結果長頸鹿圖獲得1萬5067票,占總票數的七成以上,大贏得票數第二的台灣藍鵲,長頸鹿復活成功。


遊客:「因為它很高,其實長頸鹿是一個很好的代表性的動物,所以我覺得長頸鹿還是比較好一點。」


▼民眾認為,長頸鹿是一個很好的代表性的動物。(圖/東森新聞)


長頸鹿煙囪再次回到民眾懷抱,100%原汁原味華麗回歸,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覺得相當開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