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警告…翹腳恐損傷精子!網嚇:腿秒放下

2019/03/17 15: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醫警告…翹腳恐損傷精子!網嚇:腿秒放下

翹腳是不少人坐下時習慣的姿勢,但這個舉動卻隱藏了許多健康危機!一名骨科醫生就指出,翹腳不僅會引起骨盆和脊椎等問題,男性的生育能力可能還會因此受到影響,網友們聽完醫生的說法後驚嚇連連,直呼:「原本翹著的腿都趕緊放下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梨視頻》報導,骨科醫生周勁衍表示,翹腳的時間若是在15分鐘內,「交叉翹」影響比較不會太大,不過,如果是長時間性的翹腳,除了會導致骨盆傾斜、脊椎側彎、高低肩和走路的姿勢變得很難看外,甚至連男性的生育能力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女性則會導致婦科或泌尿科疾病,不能輕易忽視。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專家曾解釋,翹腳時如果2腿夾得過緊,會導致男性大腿內側及生殖器周圍溫度升高,高溫會讓精子損傷,品質也會變差,另外,若大腿內側感到有汗滲出,應在通風處行走好讓熱氣盡快散掉。

▼周勁衍表示,長時間翹腳恐讓男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影響。(圖/翻攝《梨視頻》

 

▼女性翹腳則可能會導致婦科或泌尿科疾病。(圖/翻攝《梨視頻》


另外,翹腳也會壓迫到膝蓋,容易影響下肢血液循環,甚至可能引發腿部靜脈曲張或血栓塞,一個日常不經意的習慣動作,就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嚇得我立馬放下我的腿」」、「在醫生面前什麼都會引起疾病」、「邊看邊翹二郎腿的我」、「像我胖得翹不起來,就沒有這個擔憂」、「看完還是會忍不住啊~」、「已經很少翹了」、「這麼嚴重啊」、「我趕緊坐直」,但也有人無奈地說:「雖然知道不好,但真的好難改」。

 

▼長時間性的翹腳可能導致走路姿勢變得難看。(圖/翻攝《梨視頻》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她PO「脊椎側彎術後照」 背部2根支架!網嚇壞:不敢翹腳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翹腳 健康 危害 精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