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孩照書養?1歲半童不會走路 竟患了這病

2019/03/17 14:27 字級:
讀稿

新竹一名小男童10個月大的時候,學走路突然跌倒骨折,拆石膏後,到1歲半都還不會走路,給醫生檢查才發現孩子罹患「佝僂症」,媽媽說自己學網紅的育兒方法,只給孩子喝母乳、吃蔬菜泥,卻沒有讓孩子攝取到維生素D與蛋白質,幸好經過醫師指導下,孩子慢慢恢復健康。

YT廣告

▼媽媽學網紅的育兒方法,只給孩子喝母乳、吃蔬菜泥(圖/東森新聞)

 

媽媽餵食副食品,目的是希望能讓孩子吃得健健康康,不過新竹一名1歲半的小男童,卻因為媽媽讓他「過於健康」,導致一度無法站立還有O型腿,經過醫師檢查,原來得到了佝僂症。

 

從X光顯示,小男童的兩個手腕出現異常,能看到前臂又寬又大,生長板竟然出現了毛刷樣,媽媽先前看了網路紅人撰寫的育兒經驗書籍,聽信了沒有醫療背景的他,幾乎是照書在養,只讓1歲前的男童喝母乳,吃蔬菜泥與米飯泥,避免喝牛奶與接觸肉類,孩子的營養因此缺乏蛋白質、維生素D。

 

▼從X光照片可以看到,小男童的兩個手腕出現異常(圖/東森新聞)

 

陽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林自華(非當事人):「我們目前兒科醫學會,建議我們小朋友補充副食品,4到6個月開始,是可以做一些補充,一開始先穀類,(滿6個月)再過來,就會吃到一些,像是動物性蛋白質,魚類、肉類這一些。」

 

寶寶們開心爬行的模樣固然可愛,不過男童到了10個月學走路時,跌倒竟然變成骨折,讓媽媽好擔心,拆開石膏,直到1歲了卻還是無法行走,甚至比其他小朋友矮小,落後同年齡。

 

經過醫師診斷,原來小男童是罹患兒童營養不良合併維他命D缺乏佝僂症。

 

▼經過醫師跟營養師的建議,補充維他命D後,小男童學會走路了(圖/東森新聞)

 

陽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林自華(非當事人):「部分家屬比較保守,一直(讓孩子)吃一些五穀根莖類或者一些植物類,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比較少的植物類,就可能有佝僂症的風險。」

 

經過醫師跟營養師的建議改善飲食,補充維他命D後,手腕的生長板恢復正常,連同身高體重也增加不少,也終於學會走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公婆狂彈兒小GG!婆婆神回一句…新手媽嚇到崩潰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