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眼女童遭譏怪物 養父母忍痛摘除她雙眼

2019/03/17 13: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銀眼女童遭譏怪物 養父母忍痛摘除她雙眼

美國一對夫婦2016年從大陸收養一名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失明女童普麗姆羅斯(Primrose Austin),但普麗姆羅斯移居美國後,仍因「銀灰色」的雙眼被其他同學稱為「怪物」,甚至遭到排擠。8個月前,普麗姆羅斯的眼睛無故開始劇痛,她連續哭了16小時且拒絕進食,夫妻倆不厭其煩地帶她做了多項檢查,最後忍痛遵照醫生建議「摘除女兒的雙眼」,幸好,她手術後迅速康復,短短兩天已能下床走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喬治亞州比福德(Buford)的奧斯汀(Austin)夫婦本就育有一對子女,2016年他們從大陸的孤兒院收養了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和輕微失聰的普麗姆羅斯。現年5歲的普麗姆羅斯,因在大陸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嬰兒時期就失明,而她的一隻眼睛,由於眼壓過高,造成視網膜脫落,另一隻眼球則萎縮至只有正常的一半大小,眼球也成了霧濛濛的銀灰色。

 

▼奧斯汀夫婦本就育有一對子女,2016年他們從大陸的孤兒院收養了普麗姆羅斯。(圖/翻攝自Eryn Austin臉書)

 

▼普麗姆羅斯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圖/翻攝自Eryn Austin臉書)

 

奧斯汀夫婦將普麗姆羅斯接到美國後,帶她接受正式的身體檢查,醫生證實,普麗姆羅斯罹患「6p25缺失症候群」(6p25 deletion syndrome),由於腦部結構異常,未來可能會有學習障礙,缺乏肌肉張力等問題。8個月前,普麗姆羅絲的眼睛突然劇烈的疼痛,年幼的她只能靠哭聲抗議身體的不適,她還曾經一天內連續哭16小時,讓全程照顧她的養母埃琳(Eryn Austin)忍不住心疼地說,「她哭到全身都被汗水浸濕,不吃也不喝,還不斷地打著自己,我只能用注射器強行將水灌到她嘴裡。」

 

▼普麗姆羅斯因「銀灰色」的雙眼被同學譏笑是怪物。(圖/翻攝自Eryn Austin臉書)

 

埃琳將普麗姆羅斯視如己出,不忍心看著養女繼續受苦,「這就像長期生活在一場噩夢中,無法得知她是否會好轉。醫生們嘗試逐一找出她痛苦的來源,「我們幾乎檢查過所有可能的原因了。」後來,醫療團隊終於找出普麗姆羅斯受折磨的病源,檢查報告顯示,普麗姆羅絲的眼球嚴重受損,才會造成劇烈疼痛,奧斯汀夫婦在醫生的建議下,只能忍痛答應讓醫生將普麗姆羅絲的雙眼摘除。

 

▼奧斯汀夫婦在醫生的建議下,只能忍痛答應讓醫生將普麗姆羅絲的雙眼摘除。(圖/翻攝自Eryn Austin臉書)

 

幸運的是,手術後普麗姆羅斯的恢復情況良好,短短兩天就能下床走路,對此,埃琳充滿感激地說︰「下這個決定讓我很心痛,但這是百分之百正確的事,這是奇蹟,2天後她站起來,這也是幾個月以來普麗姆羅斯第一次微笑」,另外,奧斯汀夫婦也準備在今年底前替她裝上義眼,並教她「觸碰式」手語,看著普麗姆羅斯漸入佳境,埃琳欣慰表示,「像是一個全新的世界,讓人感到美好、正面,我們認為,將會看到她有更多的進步」。

 

(封面圖/翻攝自Eryn Austin臉書)

 

 

【往下看更多】
見證母愛!落湯母雞「張翅成傘」護5孩 網暖哭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