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龍介輸在哪?鄉民神分析4點被推爆

2019/03/17 11: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謝龍介輸在哪?鄉民神分析4點被推爆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挑戰最深綠選區,最後以3664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讓支持者相當難過,不少人也感到意外,謝龍介到底是輸在哪?有網友在PTT列出4點分析,被鄉民推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網友在PTT上指出,第一點,「國民黨用空軍(網路聲量)逼對方基層總動員」,這次補選,郭國文的票突破6萬票,總投票率4成以上,基本上都看得出來,綠營在二選區基層動員發揮效果,不過,在基本盤3:7的地方,對手實力大了1倍以上,用空軍反而會逼對方基層總動員,這時對手的支持者當然會考慮棄保效應。

 

▼綠營在二選區基層動員發揮效果。(圖/東森新聞)

 

第二點,「支持者、反對者選邊站」,該網友說,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優越的空戰與陸戰能力,這次幫助謝龍介在艱困選區順利空降,韓國瑜的強力壓陣,能引起支持者、反對者的情感投射,但韓國瑜的攻擊力很強,會攻擊就會樹敵,在比高雄不知綠幾倍的台南第二選區,恨韓國瑜恨得牙癢癢的人,會把票蓋給誰,可想而知。

 

▼韓國瑜強力壓陣。(圖/東森新聞)

 

第三點,「台南二選區藍軍天花板就是45%」,該網友指出,平地除了新化以外,謝龍介全都輸,善化、佳里連45%都拿不到,這種區域蹲到腳抽筋可能都贏不了,且民進黨2020不見得會分裂,大順風都要輸10%,謝龍介可能要找出自己的定位:「要回北區選立委,還是要改選永康新市這區?還是要持續『主帥親征』,繼續供麻豆這席?」但網友認為,郭國文8個月後已經站穩腳步,謝龍介一定選得更辛苦。

 

▼謝龍介未來定位很重要。(圖/東森新聞)

 

最後的第四點,該網友認為,「賴清德沒有得利」,因為郭國文最後贏在選情激化後才棄保成功,但謝龍介拿了44%的票,若陳筱諭如民調所顯示,維持10至12%的得票,郭國文早就掛了。

 

▼網友覺得賴清德沒有得利。(圖/東森新聞)

 

此分析文一出,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第二點分析得很好,完全正確」、「推推推」、「中肯」、「差不多就如這篇所說,沒什麼輸贏,票催出來就是這樣」、「沒錯,我住第二選區,超深綠是主因」。但也有網友說:「藍綠都有各自的民主聖地,想要把對手一舉殲滅」、「這選舉能讓國民黨冷靜點,國民黨太好大喜功了」、「(謝龍介)沒熱度輸更多吧,更吃基本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民進黨催出基本盤保2 仍不輕忽韓流影響力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