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流退燒?韓賣力輔選 無法攻破深綠選區

2019/03/17 09:19 字級:
讀稿

立委補選開票結果出爐,民進黨保住極具象徵意義的台南第二選區以及新北三重的立委席次,因為藍營吸票機,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積極幫謝龍介和鄭世維拉票,甚至三次幫謝龍介站台,不過謝龍介最後還是無法攻破這個深綠選區,有資深媒體人認為,這代表韓流受到重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積極幫謝龍介和鄭世維拉票(圖/東森新聞)

 

選前一天,號稱藍營超級吸票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南北奔波,先是到台南麻豆幫謝龍介輔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韓國瑜絕對配合謝龍介,高雄台南一起大出擊,好不好?(好。)」

 

接著又馬不停蹄,搭乘高鐵趕赴新北三重幫鄭世維造勢。

 

鄭世維選前之夜造勢場合:「鄭世維當選,鄭世維當選,世維,世維,世維,當選,當選,當選。」

 

韓國瑜賣力輔選,也是對自己人氣的測試,但開票結果出爐,謝龍介和鄭世維雙雙落選,韓流勢力受到重挫。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選舉的結果很簡單,四個字,就是『韓流重傷』,不管韓粉怎麼看,你要知道在過程當中,韓國瑜去幫謝龍介站台三次,三次去站台,所以沒有贏三重,沒有贏台南,儘管這兩區都很綠,就代表他沒有辦法在這麼綠的地方贏。」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這代表韓流受到重傷(圖/東森新聞)

 

這次雖然只有補選四席立委,但歷經去年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將這次補選視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傾全黨之力努力輔選,不但總統蔡英文親自站台,就連太陽花運動領袖林飛帆也被請來幫余天助選。

 

太陽花運動領袖林飛帆:「我必須說,這是一場習近平併吞台灣的前哨戰。」

 

▼民進黨努力輔選,太陽花運動領袖林飛帆也被請來幫余天助選(圖/東森新聞)

 

綠營把一場立委補選,拉高層級到兩岸主權之爭,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民進黨設定議題成功。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民進黨設定議題成功,我一直在經常強調,民進黨故意,把一個小的選區,小的補選,打成一個大型的戰爭,對民進黨內部的士氣會有極為振奮的效果。」

 

因為綠營要阻擋的,不只是藍營立委席次增加,更要阻止這股韓流繼續吹到202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一封簡訊!韓國瑜北上力挺鄭世維 內容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