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鎮警察英勇過人 36分鐘逮捕紐西蘭槍擊案嫌犯

中央社 2019/03/16 21: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鎮警察英勇過人 36分鐘逮捕紐西蘭槍擊案嫌犯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昨天發生槍擊大屠殺,兩名小鎮警察在當局接獲通報後36分鐘內制伏歹徒,他們的事蹟今天浮上檯面,總理阿爾登稱讚這兩名員警的英勇行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說,若不是這兩名員警,被控行凶的28歲澳洲籍男子塔倫(Brenton Tarrant)在兩座清真寺殺害的人數,將肯定超過他所痛下殺手的49人。

 

顯然由行車紀錄器所拍攝的畫面顯示,槍手塔倫乘坐的淡色汽車被一輛警車攔截而停靠在交通繁忙的馬路邊,其中一個前輪離地懸空。

 

畫面中可看到兩名警察手持武器對著敞開的乘客座位車門,其中一人看來僅配備一支手槍。

 

阿爾登說:「就我所知,兩個來自鄰近林肯鎮(Linchon)的郊區警察當時在現場,看過這個影片的任何人.....他們把紐西蘭看得比甚麼都重要。」

 

她表示:「警方接獲第一通電話後,36分鐘之內制伏嫌犯。」

 

行車紀錄器捕捉的畫面顯示,警方從凶嫌乘坐的車輛裡,拽出一個黑衣男。

 

紐西蘭警察署長布希(Mike Bush)也讚賞阻止大屠殺的警察。

 

他說:「我也要讚揚員警處理這事件的英勇表現,一如大家在社群媒體所見,我對他們的表現極度感到驕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紐西蘭槍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