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領養流浪犬用機車拖回家 狗皮開肉綻阿伯挨罰

中央社 2019/03/16 21: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領養流浪犬用機車拖回家 狗皮開肉綻阿伯挨罰

宜蘭一名阿伯昨天到防疫所認養流浪犬,可能因為和犬隻不熟,無法用機車載運,阿伯改以繩子拖行犬隻,導致犬隻受傷,防疫所指出,犬隻已轉由動保團體協助安置,將依法開罰。

 

YT廣告

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上午從利澤媽祖廟就看到那位阿伯拖著狗一路騎走,「我當下很緊張的衝了出去,一路叫他後來反(回)頭騎上機車追他,才看到在冬山河邊已經有一群人把阿伯攔截下來」。

 

網友說,阿伯態度不但沒有悔意還打電話告訴家人有人對他大小聲很凶,對談中阿伯一直推卸責任說是動保所要他這麼綁著狗。

 

藝人楊懷民在臉書發文指出,可憐的狗狗被82歲的阿伯從防疫所領出來,直接綁在摩托車後拖行,狗狗不支倒地,被拖到遍體鱗傷、肉綻見骨,甚至前腳血管破裂,鮮血噴射而出,並質疑阿伯用摩托車牽引動物是否違法。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長蘇文甲今天受訪表示,82歲林姓男子昨天上午到所裡認養一隻流浪犬,要帶回家裡的路程中,可能因為狗和他不熟悉,無法用機車載送,林男改用繩子拖狗帶回家,狗或許因為跟不上車速導致受傷。

 

他表示,林男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依照同法第30條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經與林男溝通後,狗已由動植物防疫所帶回,並交由「台灣莉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動保團體協助安置。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浪狗 浪浪 虐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