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玉珍寫歷史!黑馬殺出 成金門首位女立委

中央社 2019/03/16 19: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玉珍寫歷史!黑馬殺出 成金門首位女立委

無黨籍前金門縣議員陳玉珍,今天在金門立委補選中以黑馬姿態勝出,成為金門選區首位女立委。脫黨參選的陳玉珍說,未來將與縣長保持分工又制衡的關係,且不排除重回國民黨。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金門選區立委缺額補選結果下午出爐,無黨籍陳玉珍以7117票當選。陳玉珍說,感謝鄉親20年來栽培和照顧,今天背負最新民意,前進立法院,為金門人站出來,一定不負所託。「鄉親大小事,就是玉珍的心底事。」

 

62年次的陳玉珍,抽中號次6號時,喊出「6年級接棒」。她說,她和縣長楊鎮浯都是新生代6年級,未來會保持既分工又制衡的關係,進入立法院後,將首推醫療政策,因為醫療是金門鄉親的最痛。

 

46歲的陳玉珍,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和法律輔系畢業,日本九州大學國際公法碩士。她出身政治世家,父親陳水木是前金門縣議會議長,她曾任第3、4、6屆縣議員,從政經歷豐富。

 

88年9月,陳玉珍返回故鄉,擔任父親陳水木助理,累積問政資歷;91年到99年擔任金門縣議會第3屆、第4屆縣議員。

 

103年陳玉珍回鍋當選第6屆縣議員,但隨後金門地檢署以投票行賄罪起訴陳玉珍,後經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判決無罪。

 

陳玉珍在去年縣長選舉時,禮讓國民黨候選人楊鎮浯。這次立委補選前,她自己進行的民調顯示她領先其他人選,但國民黨決定徵召輔選縣長有功的洪麗萍,結果陳玉珍執意參選,最後遭到開除。

 

脫離國民黨參選的陳玉珍,與國民黨洪麗萍和無黨籍的陳滄江形成3強鼎立。但選舉過程中,相對國民黨候選人獲重量級人士跨海站台,沒有政黨奧援的陳玉珍,每天勤走基層,喊出「人民最大咖」口號,走出自己的選風。

 

陳玉珍在選戰中,除了爭取長輩支持,還與年輕學子搏感情。選前,她以「感恩祈福.攜手同行」為遊行主題,穿梭在金門5鄉鎮的大街小巷,親民形象獲認同,最後一舉以黑馬之姿當選金門首位女立委。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立委補選保2!羅文嘉:民進黨沒有贏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