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醫宮縮想請假…遭威脅考績!忍痛到生仍拿乙

2019/03/16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女醫宮縮想請假…遭威脅考績!忍痛到生仍拿乙

槓上白色巨塔!一位懷孕的吳姓女醫師因出現流產前兆,想申請安胎假養胎,卻被院長拿考績威脅,她只好冒著流產的風險上班,直到產前才被准假,沒想到最後的考績仍是乙等,讓她氣得怒告院長,並求償350萬元。

 

YT廣告

▼懷孕女醫師因有流產前兆想請安胎假(示意圖/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事發在3年前的8月,吳醫師因持續宮縮、腹痛,經婦產科醫師診斷有流產可能,因此,她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規定向醫院請假,但院長不但不准假,還拿出考績威脅要求她上班,吳醫師雖然無奈,但也不得不屈服,只好繼續上班。

 

▼女醫生請安胎假遭院長威脅(示意圖/Pixabay)

 

直到過了半年後,在2年前的2月,吳醫師準備要生產了,院長才終於讓她請了生產假,卻沒想到她冒著流產風險上班熬過了半年,最後還是接到考績乙等的消息,讓委屈的吳醫師氣得直接告上法院。

 

▼女醫師因哺乳的值班問題被院長刁難(示意圖/Pixabay)

 

吳醫師認為,自己請安胎假時碰壁,不僅要冒流產風險,就連「統籌補助款」、「資源不足獎勵金」、「服務獎勵金」等加起來將近200萬的應領獎勵金都沒領到,而遇到哺乳期值班問題時,也經常遭院長刁難,因此以違反性平工作平等法狀告院長,向院長求償最低額獎勵金200萬元以及精神補償費150萬元,共350萬,目前全案還在台南地院審理中。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開刀暖勸兒女有空探望 她逼媳照顧:要我死嗎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