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世界冠軍啤酒廠! 麥芽煮4次最香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5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擊世界冠軍啤酒廠! 麥芽煮4次最香甜

台灣也有釀酒的隱形冠軍!六年級生鄧心承超過半輩子都在做精釀啤酒,還砸了8千萬引進德國設備把台灣小農的草莓、馬告做成啤酒,如今年產量上看200萬瓶,還剛得到世界冠軍。

 

▲做一杯精釀啤酒要花30天,麥芽也得來自維也納才能換得一杯暢快的「乎乾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我手上這綠色一顆一顆可不是飼料喔,它是德國來的啤酒花,東森財經現在要帶您直擊尚青ㄟ啤酒原來這樣來。」真的要日「酒」生情,做一杯精釀啤酒要花30天,麥芽也得來自維也納才能換得一杯暢快的「乎乾啦」。

 

創辦人兼釀酒師鄧心承:「淺色的話有草的味道、有麵包的味道,黑麥芽就是焦黑的那種巧克力香味。」要讓人喝了「酒酒」不忘,第一步「糖化」就是關鍵,麥芽分4次加熱到80度,分解出天然甜味,同時也得保留住蛋白質,像這樣純度高的麥汁才有綿密泡沫可以「掛杯」。

 

▲創辦人兼釀酒師鄧心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辦人兼釀酒師鄧心承:「這個過程是非常艱辛,因為台灣本身釀酒業這個東西是新的行業,所以包括一個零件或是一個設備都需要從國外進口。」從100種酵母中挑出6種來發酵,再經過檢驗就能準備裝瓶,45歲的鄧心承擁有23年釀酒資歷,有趣的是,他原本醉翁之意不在「酒」。

 

▲如今投入8000萬心血,一年還有300天得品酒、試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辦人兼釀酒師鄧心承:「大學的時候是學生物化學,當時那個科系有跟德國的啤酒釀造學院有在配合,所以就是想說啤酒也是蠻有趣的一個飲料。」如今投入8000萬心血,一年還有300天得品酒、試酒,為了維持味蕾敏銳,他從此跟麻辣鍋、重口味說再見,不過也跟小農結緣。

 

創辦人兼釀酒師鄧心承:「包括咖啡、馬告、酸柑茶或是其他的茶葉,那我們都加到啤酒裡面。」去年,這粉色的大湖草莓酒幫鄧心承奪下世界冠軍,小店裡一口氣就亮出15種啤酒,也讓酒廠翻身外銷美日的台灣之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