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宅試辦合租挨批 議員:竟鼓勵當二房東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5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公宅試辦合租挨批 議員:竟鼓勵當二房東

台北市的洲美公宅首度開放民眾合租,依房型繳納租金,5坪套房每月租金最低7200元,4坪雅房只要5600元。但議員質疑,市府公然開放民眾當二房東恐會衍生社會問題,若出事情誰要負責。鐵灰色外牆,新式建築,北投洲美公宅招租,竟開放民眾合租,外界憂心恐怕淪為二房東賺錢工具。

 

▲洲美公宅總計有83戶,40坪空間,分三房和四房的型,月租金246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台北市政府呢,公然的鼓勵這個出租者自己當二房東。」洲美公宅總計有83戶,40坪空間,分三房和四房的型,月租金24600元,不過若採合租方式,以3房型來看,算下來,5坪套房月租最低7200元,4坪雅房更只要5600元。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這個在市場上來看,民間或許可行,但是在這個政府的一個自己本身的公宅的角度來講的話,我是覺得非常不恰當,有一些所謂的房租上的糾紛呢,這個時候到底政府要不要跳進來處理。」痛批政府異想天開,完全喪失公宅意義,就連民眾都說規範不足。

 

▲不過都發局也澄清,開放合租的目的是希望同學同事或好友共同提出申請,每一個承租的人也都會做資格審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應該不太合理吧,多算一點房租,那可能是他自己又多賺了一點錢。」、「幾年之內不能轉手的一些相關規定,那你這個公宅的規範,你應該去把它做一個完整一點的配套。」不過都發局也澄清,開放合租的目的是希望同學同事或好友共同提出申請,每一個承租的人也都會做資格審查。

 

北市都發局科長邱婉清:「那我們在每個房間都會有個別的租金的定價,那如果是採取合租制度,進來的這些朋友民眾,你們可以就是,到時候自己會去分配誰住哪個房間,那是用多少的租金價格,這個都是公開透明的。」

 

不過真要落實居住正義,還得政府把關給出完整配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