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受惠? 醫院:恐多4億成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5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受惠? 醫院:恐多4億成本

住院醫師9月起也要納入勞基法,未來一周工時不能超過80小時,不過就有外科醫師爆料,不僅工時一樣維持超過100小時,薪水還有可能被倒扣,怒轟納入勞基法根本不是受惠是受害!醫改會也說,就算納入勞基法,責任制過勞情況還是沒改善!

 

▲仔細檢查,絲毫都不能馬虎,就怕住院醫師也過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仁愛醫院內科總醫師:「像之前抽血也都還好嗎,都有進步。」仔細檢查,絲毫都不能馬虎,就怕住院醫師也過勞,9月起,每週工時上限80小時,不過醫界卻反彈,納入勞基法就竟是,受惠還是受害。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醫院要多付出將近四億元的這樣的一個成本,事實上確實外科住院醫師工時可能會比較拉長,勞動部有權力可以去對各醫院進行,所謂勞動檢查是不是有違反勞基法,納入勞基法,勞基法有相關的規定是有超時,或者是兩次上班的間隔,是不是有違反規定的部分,這個只要是勞檢來到各醫院去看。」雖然受勞基法規範,但外科醫師透露,每周工時還是破百,倘若舉報超時,科就會被逼減招,甚至不能收住院醫師,而就連加班都只能無奈算成自主學習。

 

▲更有醫師點名,若是主治醫師更慘,每月要工作300小時,月薪才會超過1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醫改會發言人朱顯光:「以後適用勞基法的話,可能就得用勞基法責任制,就算以後訂到八十小時,工時上限,其實也是比我們勞工辛苦兩倍,內外婦兒科特別容易過勞,最後他們都去醫美,最後變成救醜不救命。」更有醫師點名,若是主治醫師更慘,每月要工作300小時,月薪才會超過10萬元,健保給付,開一台4個小時的刀還賺不到1500元。

 

醫改會發言人朱顯光:「值班費其實比我們的基本工資還低,連續十幾天上班,晚上去值班,換算工資比超商打工的基本工資還低,醫院盈餘一定要提撥比例,來改善薪資或改善,血汗醫護的問題,另外要鼓勵成立工會一起到位改善勞動條件。」

 

祭出美意,搶救醫界血汗,工作環境沒改,恐怕只是幫倒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