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旬爺撿手機送警局 她登門致謝被惹哭

2019/03/15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9旬爺撿手機送警局 她登門致謝被惹哭

社會處處有溫情!一名女網友近日把手機弄丟了,原本想靠自己的力量找回來,但卻苦無成果,只好尋求警察的幫助,報警後沒多久,警方就傳來消息說有一位90幾歲的爺爺將手機送到警察局,她為了報答恩情,親自到爺爺家中拜訪,原本應該是歡樂的畫面,但爺爺一連串暖心的舉動卻讓她哭到停不下來。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今天(1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指出,她前幾天出門上班的途中,在快到公司前發現口袋的拉鍊壞掉了,買不到半年的手機就這樣不翼而飛,她沿著路程來回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只好找哥哥幫忙定位,結果位置也一直跳,根本找不到手機,打了電話也都沒人接,最後已經打到沒電,她只好報警備案。原Po表示,她本來已經不抱希望了,但在情人節晚上,警方捎來了好消息,通知她手機已經被一位90幾歲的爺爺撿到了,並讓她跟爺爺通話。

 

▼女網友把手機搞丟(示意圖/Pixabay)

 

警方將話筒轉給爺爺後,爺爺向原Po表示,自己是在去醫院做健康檢查的路上撿到手機的,由於檢查時間快到了,因此他先將手機收著,準備晚一點再送到派出所,沒想到有阿茲海默症的他做完檢查就忘記這件事了,直到隔天看到手機才又想起來,如今找到失主了,他感到很安心,直呼:「沒事就好!」

 

▼爺爺對原Po覺得抱歉(示意圖/Pixabay)

 

原Po聽完爺爺的話,就向爺爺要了地址跟電話,親自到其家中拜訪,還帶了紅包想表示謝意,但爺爺不斷地拒絕她的紅包,直說「心意收到了,拿紅包袋就好」,接著就一直把錢塞回到原Po手上,還頻頻唸著「不好意思」,原Po只好以「就當孫女包個過年紅包給你」說服爺爺,爺爺才笑笑地收下。

 

▼爺爺讓原Po哭了好久(示意圖/Pixabay)

 

原Po提到,似乎是很久沒有人跟爺爺說話了,爺爺抓著她聊個不停,期間還一直向她道歉,說她手機不見了一定很心急,但自己卻忘記要趕快把手機送到警察局,才害她擔心一整天。爺爺的內疚看在原Po眼裡相當心疼,而兩人離別時,爺爺緩慢走進屋中的背影更是讓她不捨,當場泣不成聲,哭到停不下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說,她將這件事分享到網路上是希望警惕自己不要為別人製造麻煩,同時也希望小小故事能提醒大家珍惜身邊每一個人。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感動地說:「愛要及時」、「眼淚差點掉下來」、「真的好感人」、「害我也默默噴了幾滴淚」、「為什麼放洋蔥」、「希望爺爺身體健康」、「你們溫暖了這個世界」、「看了很溫暖人心」。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閨蜜生日要香港餅乾!她苦心買到…結局讓人鼻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