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胰臟癌關鍵是高糖!手搖飲含糖高 看不見易忽視

2019/03/15 16: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胰臟癌關鍵是高糖!手搖飲含糖高 看不見易忽視

中研院研究發現,攝取高糖會影響胰臟細胞修補DNA,有增加胰臟癌風險。有立委擔心手搖飲不標示配料糖分,會害民眾吃下過多的糖,要求衛福部提出因應報告,對此衛福部表示會請國健署加強宣導,也要求食藥署加強抽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研院研究發現,攝取高糖增加胰臟癌風險。(圖/東森新聞)

 

來一杯手搖飲,總是罪惡感,但除了肥胖危機,要是攝取太多糖,還要當心胰臟癌風險。

 

民眾:「我都點去冰半糖。」

 

民眾:「我都點最少的糖。」

 

儘管點最少的糖,還是不能不知道攝取過多糖分,竟是導致胰臟癌的元兇,中研院跟臺大醫院還有中國醫藥大學,一項研究是首度證實,胰臟癌跟糖尿病有正相關,如果血糖值飆升到400,胰臟細胞損傷風險將會提高到4倍。

 

民眾:「(喝飲料)跟喝水一樣。」

 

民眾:「嘴饞的時候喝一下。」

 

▼有立委呼籲衛福部,應該提出因應報告,恐怕民眾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圖/東森新聞)

 

中研院研究出爐,有立委呼籲衛福部,應該提出因應報告,因為手搖飲的珍珠、芋圓等配料,糖度高卻不列入計算,恐怕讓民眾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衛福部也回應,將責成國健署加強減糖宣導,告訴學童攝取過多糖飲對身體有害,也會請食藥署加強後市場抽查,要求標示確實執行。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事實上(基因)會變突變,不能修復就變突變,(高糖攝取太多)會讓我們糖化,所以說攝取高糖飲食的人,整個膠原蛋白也是會被侵蝕掉。」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是存活率最低的癌症,包括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體育主播傅達仁,還有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菲,都罹患胰臟癌,5年存活率低於7%,平均存活只有3到6個月,可以說是一旦確診就像是被宣判死刑,最新研究提醒民眾避免高糖,也喚起各界對於健康飲食的重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