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市路窄有礙消防安全 逢甲大學捐地拓寬

中央社 2019/03/15 14: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夜市路窄有礙消防安全 逢甲大學捐地拓寬

逢甲夜市是台中市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但夜市內道路狹窄,有消防安全之虞,逢甲大學無償提供校地拓寬文華路,將於16日起施工,預計8月中旬完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逢甲大學今天表示,這次施工的文華路拓寬路段長約100公尺,屬於逢甲校地,原為8公尺寬道路,但被部分商家長期占用,以致此路段縮為約5公尺寬道路,狹窄到消防車都難以通過。

 

為了防災安全考量,並保障逢甲師生、商家及訪客的安全,不只商家拆除占用,逢甲大學也再退縮4公尺寬的校園用地,總共無償提供約363坪的土地,市價超過4億元,讓該路段拓寬成為寬12公尺,長100公尺的道路。

 

逢甲大學指出,逢甲商圈曾於2011年9月間發生火警意外,根據當時媒體報導,消防局雖然緊急調派多輛消防車,但礙於巷道狹小,第一輛消防車花了將近20分鐘才進入起火現場,眼睜睜看著大火延燒,這個路段對於與時間賽跑的救災救護是一大阻礙。

 

逢甲大學指出,身為高等教育一分子,除了肩負為國家培育人才之大任,對於善盡社會責任同樣當仁不讓,因此,逢甲大學願意無償提供道路用地,供民眾通行,並配合市府拓寬計畫,期盼協助提升商圈環境及公共安全,將近5個月的施工期間也提醒師生及來訪民眾注意安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