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大概4週內有結果

中央社 2019/03/15 09: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大概4週內有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與中國的貿易戰談判應會在3、4週內結束,並對美中達成協議表達樂觀態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我們與中國談判非常順利。我們持續獲得必須達到的進度。」

 

川普在白宮的聖派屈克節(Saint Patrick's Day)慶祝活動接待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時,預測近期就會有結果。

 

川普說:「我們會有關於中國的消息,無論如何大概未來3、4週內會知道。」

 

法新社報導,儘管川普評估語氣樂觀,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雙方持續在極其複雜的爭端上角力。川普本週稍早表示,目前還沒有計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

 

川普昨天表示,他認為有「很好的機會」可以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他「不會倉促行事」。他又說,仍希望與習近平會面,敲定貿易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稍早告訴國會委員會,預計很快就會敲定協議,但也提醒說過程很複雜。

 

梅努欽回應提問時說:「我們持續努力中,但我們正在處理的有150頁文件。」

 

他說,協議將涵蓋「非常明確的實施條款,我們希望協議正確,這比確切時間更加重要」。

 

路透社報導,梅努欽表示,川習會不會在本月舉行。


(封面圖/Donald J. Trump/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