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成國民黨2020救世主? 吳敦義:找最強最好的

2019/03/14 22:37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成為國民黨2020的救世主,藍營內部判斷,有三條路徑能夠讓韓國瑜成功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只要在國民黨7月全代會之前,成功運作修改初選機制,加入徵召選項,就能如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然要推選出最強最好,最有機會勝選的,這樣的候選人,當然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對象。」

 

▼國民黨內人士分析,黨內總統初選有三條路。(圖/東森新聞)

 

最強的、最夢寐以求的、最有可能揮軍攻進總統府的,國民黨眼下,還能有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萬分之一的機會徵召?我都講啦,我不能講得太滿。」


黨主席實在難為,原本他也想跳下來爭一回,偏偏現在老是有人在喊,只想要這一位。


支持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選總統),謝謝啦,(選總統),好謝謝。」

 

▼王金平態度堅定,表示自己不可能當副手。(圖/東森新聞)

 

怎麼辦呢,韓國瑜不太可能,領表登記初選,國民黨內有人分析,現在就三條路,一是組發會 ,為了勝選這終極目標,主動提一個「特別辦法」,跳過原本的初選機制,但黨中央目前似乎沒這打算。二是由所有登記的參選人共同協調,共推徵召特定人選,但這些人既然都登記了誰還肯讓,第三條路,是運作中常會或是全代會做成決議,修改提名辦法,納入徵召機制,只要在7月全代會結束初選機制前搞定,形式上也說不上是「二階段」。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現在怎麼還在問我這問題,呵呵,請不要再問這問題好不好,我老早講過了,我不會當副手。」


老王態度堅定,朱立倫則是還收得到,政治盟友送的「太陽餅」,但韓流正猛烈,太陽能帶動的黨內熱情,實在有限。

 

▼朱立倫收到盧秀燕送的「太陽」餅。(圖/東森新聞)

 

知名政治評論員黃暐瀚:「4月公告、5月領表的時候,有人幫韓國瑜領表,國民黨內過去,馬英九、吳敦義都曾經,在選市長的時候,有人幫他領表啊,何況是黨內初選,幫韓國瑜領表,幫韓國瑜繳兩百萬,這個所謂的作業費,那是太輕而易舉的事情,只要有人去做就可以了。」


總之,要韓國瑜參選,再怎麼硬幹蠻幹 ,都找得到方法,遙想當年換柱,國民黨當時,不也覺得一切是順理成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