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0萬斤文旦遭棄置? 農糧署駁斥:假新聞

2019/03/14 20:48 字級:
讀稿

先前有新聞媒體,採訪柚農以及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說去年有200萬斤的文旦柚,被丟在曾文溪畔。對此農糧署澄清,說去年柚子產量銷量都很正常,認為是假新聞,希望新聞台可以更正,否則不排除會有進一步的法律行動,而謝龍介今天(14)則是拿出農民提供的照片,證明所言不假。

YT廣告


台南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這個就是倒在曾文溪畔。」


▼謝龍介拿出照片,表示去年有200萬斤的文旦柚被棄置曾文溪畔。(圖/東森新聞)

 

拿出一張張照片,謝龍介要為農民澄清,真的有文旦柚去年被丟在曾文溪畔。


台南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有農民一個人倒掉幾萬斤,還有人是到處送,送給孤兒院、家扶,吃到都已經吃不完了,但沒辦法。」


到底有沒有文旦柚被丟棄引發爭議。因為先前謝龍介,以及柚農接受媒體節目專訪,結果陳姓柚農先是口誤,說有農民200萬噸的柚子,丟在曾文溪畔,卻一度被民眾誤解,是在曾文水庫,事後趕緊澄清,是兩百萬斤丟在曾文溪畔,但農糧署認為內容還是有問題。


▼謝龍介說有一農民就倒掉幾萬斤。(圖/東森新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其實兩百萬斤,是多少公斤呢,是120萬公斤,也就是1200公噸,1200公噸要40.50公頃的地,才能種得出來。我們在昨天,正式發函給中天,希望他能夠更正,如果沒有更正,會影響到今年麻豆文旦的價格。」


只是讓農委會忙著處理的,不只柚子議題,還有被立委曾銘宗指控,公開招標要4名專責編制人員月薪四萬,工作內容則是要社群網路上,澄清錯誤訊息,質疑根本就是網軍。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發函希望媒體能做更正。(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才在去年年底發生,某個網友說,台灣有非洲豬瘟的陽性病毒,這個就是典型,農委會需要第一時間,出來澄清。」

 

面對質疑,主委緊急開直播澄清,就怕不在第一時間說清楚,後續發酵,更加難以收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