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退休平台7月上路 顧立雄拿5千元支持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4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退休平台7月上路 顧立雄拿5千元支持

政府出招要幫國人存退休金!規劃出了「全民退休投資專案」,鼓勵民眾定期定額買基金,完整的方案將在今年7月正式上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笑稱,自己也要每個月拿出5千元來存老本。

 

▲「全民退休投資專案」鼓勵民眾定期定額買基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園大跳甩手舞,退休生活好愜意,但想過好人生下半場,得先做好退休財務規劃,勞退自選實驗平台,今年7月要上路。

 

民眾:「因為對於退休來講,大家都想要在家裡,就是比較不用工作,不用花太多的心思,可以輕鬆一點的生活,大家應該會想要參考一下。」「OK啊,因為它如果是官方的,對勞工未來的生活應該是好處。」

 

▲鼓勵勞工定期定額投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鼓勵勞工定期定額投資,放大退休金,每月最低投資金額至少3000元,雖然免手續費,不過兩年內都不能贖回,初步開放一萬個名額,其中6000給一般民眾參與。

 

民眾:「三千元一個月來說,不會算太高,就一般上班族應該都可以負擔的起。」

 

就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躍躍欲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沒有要買滿上限,投個5千應該還蠻適切的吧。」其實勞退自選實驗平台是參考美國退休規劃,分別是目標績效型和看目標日期 來贖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不要相信名牌,不要相信名嘴,不要過於去將風險,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面定期定額,找到一個穩定經營的基金長期來做規劃。」

 

鼓勵勞工投資,但也不一定要用勞退自提的6%,每月剩餘的錢也能拿來投資運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