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籍政協凌友詩表態統一 港台發酵網友罵翻

2019/03/14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的全國政協會議上,有一名自稱台灣出生的政協委員,用朗讀比賽的語調,歌頌兩岸統一,和一國兩制的美好,她的演說獲得一片掌聲,但是台港網友卻是一致反感,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更認為,應該朝取消戶籍處理。

 

▼台籍政協凌友詩表態統一。(圖/東森新聞)

 

台裔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她是香港政協凌友詩,13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用朗讀比賽的語調,大力歌頌兩岸統一。台裔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背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

 

▼港台網友罵翻。(圖/東森新聞)

 

凌友詩自稱來自台灣卻把台灣稱為孤兒,現場一片鼓掌叫好全球直播,但看在港台民眾的眼裡實在不好受。有網友說雞皮疙瘩掉滿地,這哪是台灣腔,是演員嗎?是不是去過北韓學演說,更在台灣政壇掀起波瀾。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劉世芳:「(盧麗安現在是不是被取消戶籍?)取消戶籍這一些當然是按照相關規定去處理。(所以部長也是會支持同樣朝著盧麗安模式?)當然我認為應該這麼處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應該朝除戶籍方向處理。(圖/東森新聞)

 

立委砲火猛烈,要蔡政府硬起來開砸。凌友詩今年57歲,高雄左營眷村出生,17歲時移居到香港,自稱是平凡台灣的女孩。

 

北京特派記者楊釗:「其實凌友詩的發言並不意外,這是這一次兩會大陸對台政策的一個宣示,因此在她講完之後,大陸各主流媒體都以顯著的篇幅,來報導她的說法,不過就像2年前盧麗安一樣,凌友詩的說法也引起了台灣與論的強烈反應。」

 

▼陸委會表示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可罰10萬到50萬。(圖/東森新聞)

 

兩岸反映大不同,凌友詩這次朗誦式發言,內政部長徐國勇認為應該朝取消戶籍、國籍方向處理,而陸委會則表示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可罰10萬到50萬,蔡政府是否循著之前大陸黨代表盧麗安遭取消台灣戶籍模式,外界都很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