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肥皂狂被咬!妹子發現真相崩潰:好幾次了

2019/03/14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肥皂狂被咬!妹子發現真相崩潰:好幾次了

大家都知道,家中的食物殘渣如果沒有處理乾淨,很有可能引來老鼠跟蟑螂等生物,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則是分享,她家中的肥皂常常被不知名生物咬,讓她很困擾,而網友一看就認出是老鼠的齒痕,讓原Po直呼:「莫非是龐大家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分享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有兩塊肥皂,白色的肥皂比較扁平,被放在下方,綠色的肥皂則比較厚實,疊在白色肥皂的上方,令人注意的是,綠色肥皂上充滿著許多參差不齊的咬痕,因此原Po在貼文中寫道:「想請問大家這到底是什麼生物咬的?為什麼常常肥皂被咬這樣?是老鼠嗎?」

 

▼肥皂被啃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後,有經驗的網友紛紛解答:「這齒痕是老鼠沒錯」、「老鼠什麼都吃」、「老鼠確實會吃肥皂」、「百分之87是老鼠,百分之13是蟑螂」、「老鼠連瓷磚都會啃」、「別懷疑,老鼠真的什麼都咬」、「確實是老鼠,我家的手工肥皂常常被老鼠吃,後來改用有蓋的肥皂盒,老鼠還在上面爬來爬去想吃吃不到」、「老鼠沒錯!而且代表家裡至少有三隻以上」。

 

▼老鼠真的會吃肥皂(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還有網友解釋:「主要是因為肥皂有油脂,可以吸引他們來」、「肥皂裡面有動物脂肪,或是植物的,應該裡面都有油脂,有些比較像食物的口味,老鼠更愛吃」。事實上,網友的推論是正確的,根據北市圖書館的《3分鐘科學小常識》書中曾替「老鼠喜歡吃肥皂嗎?」解答:「老鼠的嗅覺很靈敏,會藉嗅覺來判斷東西能不能吃。我們偶爾會看到老鼠啃食肥皂,那是因為老鼠特別喜歡用椰子油等植物油所製成的肥皂。所以並不是所有的肥皂都能吸引老鼠,若是用於洗滌、具有殺傷力合成肥皂,老鼠是絕對不會吃的。」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住蟑螂垃圾海!5歲女童頸鍊掐肉…不會說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