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賄賂入大學!母遭FBI逮捕 星二代要哭了…

中央社 2019/03/14 11: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涉賄賂入大學!母遭FBI逮捕 星二代要哭了…

美國爆發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大學入學舞弊案,女星羅莉洛林的女兒、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吉安諾里不只面臨被學校除名,廣告代言恐怕也將受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9歲的吉安諾里(Olivia Jade Giannulli)是南加州大學(USC)大一新生,母親羅莉洛林(LoriLoughlin)是電視明星。而她身為明星第二代,人氣不輸老媽,網路上以Olivia Jade 為名開的頻道,訂閱人數達百萬以上。

 

吉安諾里是美妝部落客、網路紅人,在影音平台YoutTube上有192萬訂閱人數,另在社交媒體Instagram的追隨人數有138萬。


 ▼吉安諾里是美妝部落客、網路紅人(圖/oliviajade IG

 

近年「網紅行銷」(Influencer Marketing)大興其道,稍有名氣的部落客或社群紅人都是廠商合作的對象,吉安諾里也不例外,包括多家美妝品牌、科技大廠惠普(HP)、亞馬遜(Amazon)都曾與她有合作關係。

 

去年9月,吉安諾里在IG上貼出美照,寫道:「正式成為大學生了!搬進宿舍已經幾個禮拜,真的很愛這一切!」接著進入業配主題「感謝亞馬遜的學生專案,我要買的東西全部在2天內送到」,照片獲17萬網友按讚。

 

如今,入學舞弊的醜聞爆發,這張照片重新登上媒體版面,不少網友留下憤怒或嘲諷的留言。吉安諾里曾在YouTube的日記影片裡說,上大學不是她的優先選項,會到南加大是被沒念大學的爸媽所逼。

 

 ▼吉安諾里的母親羅莉洛林,是電視明星(圖/Felicity Huffman 臉書)

 

吉安諾里與姊姊的南加大學生身分即將不保。美國聯邦當局昨天宣布偵破歷來最大規模的入學舞弊,包括吉安諾里的母親羅莉洛林與其他企業家、金融家等,涉嫌以賄賂等方式,讓子女進入史丹佛、耶魯、南加大等名校。

 

南加大發言人波拉科維奇(Gary Polakovic)今天表示,針對這項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的入學醜聞,學校將會對於已經註冊的學生進行逐一審查,撤銷涉案學生的入學許可。

 

吉安諾里的明星媽媽羅莉洛林今天上午遭到聯邦調查局(FBI)逮捕,而吉安諾里的名字雖然沒有在FBI的調查當中被提到,不過惠普(HP)公司的動作很明顯要與這名身陷醜聞的網紅劃清界線。

 

惠普公司已撤回一部由這對明星母女拍的廣告片,並發布聲明說:「惠普在2017年與羅莉洛林、吉安諾里的合作僅是一次產品行銷的個案,惠普近期與他們任何一人沒有關係。」


 ▼惠普公司已撤回,吉安諾里和媽媽羅莉洛林所拍的廣告片(圖/oliviajade IG

 
 
 
 
 
 
 
 
 
 
 
 
 

honeymoon season

OLIVIA JADE(@oliviajad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好萊塢報導(THR)引用網路行銷公司的執行長達罕(Eric Dahan)的分析指出:「基本上在廣告商的眼裡,擁有犯罪紀錄或是任何負面報導的網紅,身上像是沾了有害的輻射線一樣」。

 

吉安諾里以 Olivia Jade 為名打造個人品牌,與美妝大廠絲芙蘭(Sephora)合作推出的聯名化妝品,網路上仍在販售。

 

不過,吉安諾里的個人品牌如今受到醜聞衝擊。專門操作網紅行銷的達罕指出:「關於名人或網紅代言的領域,最重要的是必須瞭解,所有的品牌都非常厭惡風險。」

 

達罕表示:「廠商花費了數百萬美元打造、捍衛自家的品牌名號,同時也深知一件事,用錯代言人將會把他們過去的努力毀於一旦。」

 

▼吉安諾里曾說,上大學不是她的優先選項,念大學是被爸媽所逼(影片/Olivia Jade/YOUTUBE)

(封面圖/oliviajade IG

 

 

【往下看更多】
17歲女兒美到失蹤!2年後現況曝 邱淑貞跪求:放過她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