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春捲大賽逢清明 60年人氣老店不參加

2019/03/13 16:18 字級:
讀稿

繼包子大賽後,高雄市又要舉辦十大春捲大賽。東森新聞走訪人氣很旺的春捲店,不管是以傳統口感致勝的超過六十年老店,還是自創新口味的春捲店,咖哩粉、胡椒、哇沙米都入味了,午餐時間不到,人氣春捲店人潮沒少過,可惜的是兩家人氣春捲店都沒報名參加,因為即將到來的清明節,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刻。

YT廣告

 

薄薄的春捲皮,放入糖粉、高麗菜、豆芽菜、蛋及香腸等等,左折右折,兩三下白白胖胖的春捲就成形了。這家位在高捷美麗島站旁的春捲店,飄香超過六十年,就連香港遊客也慕名而來。


▼位於高雄美麗島站旁的春捲店已是60連老店。(圖/東森新聞)

 

香港遊客:「香港的春捲,那個皮是炸的,這個然後它甜甜的,青菜絲很脆。」

 

這個讓國外遊客,都讚不絕口的春捲,除了香腸以外,從春捲皮、花生粉,到每一樣菜,還有蒜泥都是自己做的,好吃的秘訣就藏在細節裡。」

 

春捲店業者陳太太:「這個是糖,這個菜是熱的,它(糖)會溼掉。」


▼香港遊客慕名而來、讚不絕口。(圖/東森新聞)

 

小小一塊的三角春捲皮,把糖粉跟青菜隔開,保持口感的清爽度,另一家春捲店,更直接把口感升級。


春捲店業者楊宜靜:「這個是比較少有的,這是起司酥,我們和成水狀再拿去炸,所以它蠻費工的,我們自己用的。」


小小一顆顆黃色的起司粒,讓春捲咬起來,有脆脆喀滋喀滋的口感,邊賣春捲邊現做餡料,確保青菜的鮮度與脆度,年輕的二代,甚至研發出七八種口味。


春捲店業者楊宜靜:「胡椒粉或哇沙米,因為天氣冷熱,這兩種口味最受歡迎的。」


咖哩粉灑上胡椒粉,原味灑上芝麻,甚至還有哇沙米,多變化的口味,也能客製加料、減糖,店家盡量符合客戶需求。


▼另一家春捲業者則推出創新口味。(圖/東森新聞)

 

顧客:「口感的話,感覺每一口,都有不一樣的餡料,我吃過蠻好吃的,現在又來買了。」


採訪過程,將近半小時,老闆娘包春捲的手沒有停過,強調全麥春捲皮沒有負擔。這兩家都是高雄超人氣的春捲店,都沒有報名,高雄市府要舉辦的十大春捲大賽,因為時間接近清明節,正是春捲店最忙碌的時刻,或許換著方式,由民眾推薦投票,也不失為一個變通的方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