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停機坪不夠用 外籍航空入台喊卡

2019/03/13 14:47 字級:
讀稿

桃園機場旅運量不斷創新高!去年有4650萬旅客數進出,但桃機的停機坪數只有85個,這兩、三年,每天深夜都有上百架飛機停在桃機過夜,最多曾高達113架,華航、長榮兩大航空就佔了8成,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讓2家外籍廉航,想要增加深夜台灣航線,最後也喊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飛機降落,這架中東三寶的阿聯酋A380,每天一架飛往台灣,不只傳統航空,還有現在當道的廉價航空,廉航一家一家飛進台灣,買張機票有時比搭高鐵還便宜,讓消費者能輕鬆出國不用負擔。

 

▼近年來不少廉航進入台灣,曾加民眾出國的意願。(圖/東森新聞)

 

民眾:「還是滿喜歡國外過節的,我上一次是去關島,但我覺得那邊的人也都是會講中文,自己本身就有出去過,若跟家人的話,就感覺比較不一樣。」


每年有4650萬旅客數進出,飛機這麼多,但桃機的停機坪機位只有85個,隨著旅運量增多,現在每天都有,上百架飛機在桃機過夜,最多曾高達113架,而且華航、長榮2大國籍航空,就佔了8成,外籍航空只有2成。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讓想要增加台灣航線的外籍廉航,也不得其門而入。


▼桃機停機坪機位僅85個。(圖/東森新聞)

 

有兩家來自東南亞的廉航,想用包機飛台灣,申請的落地時間都是凌晨2點,停到清晨6點載客離台,但桃機過夜停機坪大爆滿,實在挪不出一個空位,最後只能說拜拜。


▼華航及長榮的飛機就佔了8成,外籍航空僅2成的使用空間。(圖/東森新聞)

 

桃機深夜停機空間不足,華航跟長榮,也是將飛機拉回自家維修棚廠前自行停放。桃機公司表示,目前第3航廈主體工程雖還未動工,但機坪工程已經施作,今年底可望先增加7個停機位,到時就能稍稍舒緩,停機坪爆滿的情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