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出訪獨缺吉里巴斯 外交部:邦誼穩固

2019/03/13 12:23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下週四率團出訪我國南太3友邦,包含帛琉、諾魯以及馬紹爾預計8天7夜,而值得注意的是,蔡總統原本規劃訪問吉里巴斯,但最後取消引發外界聯想,兩國邦誼是否出現變化,外交部澄清,主要因為時程配合技術性問題,台吉邦交相當穩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與馬紹爾總統海妮,英雌惜英雌的場面將再度重現,因為蔡總統即將出訪我國3個南太友邦,預計3月21號出發,當天抵達帛琉再前往諾魯,接著訪問馬紹爾。

 

▼總統蔡英文與馬紹爾總統海妮,英雌惜英雌的場面將再度重現。(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總統此行訪問上述3個國家的時候,將分別會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諾魯瓦卡總統,及馬紹爾群島海妮總統,並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以及國際議題交換意見。」

 

但外界最關注的過境地卻沒有公布,依照往例,造訪南太友邦,通常會過境夏威夷或是關島,根據這一趟行程,安排回程過境夏威夷機率最大,而蔡總統2次造訪南太,6個友邦中卻獨漏吉里巴斯,就在中國大陸,頻頻挖我牆角之際引發聯想。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吉里巴斯馬茂總統,他同時是接任了南太平洋大學的校長,在這個時間剛好斐濟,要主持畢業典禮,那麼這個時段他就沒有辦法在國內。」

 

外交部強調,是因為出訪時間提前,並非台吉邦誼出現變化,而蔡總統下週出發前行程滿檔。

 

▼總統蔡英文將在下週四率團出訪我國南太3友邦。(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總統蔡英文在21號出訪前,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完成,因為民進黨預計在18號開始進行黨內總統初選登記,而根據了解,蔡總統可能登記的時間點,就落在19與20這兩天。」

 

完成登記後蔡英文立刻出訪,造訪我國友邦龔固邦誼,外交轉內政,也宣告蔡總統爭取連任之路正式起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