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箱涵有一萬多破洞? 水利局:嚴格來說是破損

2019/03/13 12:02 字級:
讀稿

韓國瑜驚爆,高雄不只路面有5千坑洞,連路面下的箱涵也有一萬多個破洞,恐怕雨季來還會再淹水,我們求證水利局,嚴格來說是「破損」非「破洞」,但還是有200多處非常嚴重,需要趕快修理,儘管這普查經費,是前市長爭取的政績,但水利局長也證實高雄以前根本沒檢查過箱涵,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因為以往根本沒有檢查過實在不應該!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水災過後高雄的馬路不只有五千個坑洞,現在市長韓國瑜還自爆,地底下的箱涵,竟然也有一萬多個破洞。」

 

▼韓國瑜驚爆高雄不只路面有5千坑洞,連路面下的箱涵也有一萬多個破洞。(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一旦汛期到,高雄會淹水,所以路面五千個洞要補,但是看不見的就是這個箱涵,目前為止檢查出來大概一萬多個洞。」

 

高雄水利局長李戎威:「嚴格來講是破損,這一點可能是我的表達,沒有太清楚讓市長誤解。」

 

免驚免驚,暫時不會有太大危險,全高雄市箱涵前檢查425公里長,找到1萬多個破損處,有236處最嚴重需要搶先修理,但還有255公里還沒檢查,水利局長坦言破損處還會再持續增加。

 

▼高雄市箱涵前檢查找到1萬多個破損處,有236處最嚴重需要搶先修理。(圖/東森新聞)

 

高雄水利局長李戎威:「可能上面長期這樣壓有沒有,鋼筋就一拉一縮,一拉一縮,就把混凝土給撐開了。」

 

高雄的箱涵歷史悠久,最老的民國40、50年就已經存在,2017年爭取中央1.2億進行箱涵普查,儘管是前朝市長陳菊的政績,但在這之前高雄竟從來沒檢查過箱涵。


▼高雄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這是高雄第一次檢查。(圖/東森新聞)

 

高雄水利局長李戎威:「算是第一次,據我所知,算是第一次,就像檢查身體一樣,我們要定期來做,我們在新北市的時候,基本上每年編列一部分預算,來做下水道普查工作。」

 

連新上任的水利局長都很驚訝,趕快又跟韓國瑜請款 ,韓國瑜兩個禮拜內,就撥出八千萬的災害預備金,要水利局趕快處理箱涵。

 

韓國瑜也注意到高雄的路燈維護檢修,只靠60名人力在執行,痛批效率實在太慢,養工處解釋,未來要規劃外包給民間公司,能更快汰換路燈還能盡快修理,韓國瑜要跟高雄全民站一起,底下的局處官員也得繃緊神經,跟市長衝衝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