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燒以為感冒!正妹慘截10指、雙腿保命

2019/03/12 21: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發燒以為感冒!正妹慘截10指、雙腿保命

以為只是小感冒,最後竟要截肢保命!澳洲雪梨一名28歲女子金納絲莉(Juttima Chinnasri),去(2018)年底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且高燒不退,她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認為睡一覺起來就會痊癒,怎料隔天醒來,全身竟長滿詭異的皮疹、斑點,前往醫院檢查後確診感染B型腦膜炎(meningococcal B),必須切除10隻手指頭和雙腿才能保住性命。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金納絲莉去年底發燒,結果竟是感染B型腦膜炎。(圖/每日郵報/Juttima Chinnasri臉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金納絲莉去年10月突然發高燒,但她認為只是感冒便沒有多加留意,結果隔天起來後,發現症狀沒有減緩,身體反而更加不舒服,且全身還長滿了皮疹、斑點,嚇得她趕緊前往醫院求診,經過驗血檢查,才發現她感染了B型腦膜炎球菌,若不趕緊治療恐怕會有性命危險,醫療團隊也隨即為她進行人工昏迷(induced coma)。

 

▼金納絲莉年紀輕輕,被迫失去雙腳。(圖/每日郵報/Juttima Chinnasri臉書)

 

不過金納絲莉昏迷10天後清醒,卻被告知必須切除雙手的10隻手指頭、雙腳才能保命,她聽聞噩耗當場崩潰,無法置信地說「我多希望有另一條路可以選,讓我不必失去雙腿和雙手...」,但為了活下去,她仍決定勇敢接受手術,而術後3個月她都在醫院度過,學習如何沒在有四肢的狀況下生活。

 

▼金納絲莉決定勇敢截肢,成功保命。(圖/每日郵報)

 

金納絲莉現在已經回家休養,雖然必須靠輪椅代步,她還是樂觀表示,當時她在醫院靠維生器苦撐一周才從鬼門關前被救回,如今能活著就已經很幸運了,「因為情況本來會更糟」,也讓她體會到B型腦膜炎的可怕,希望未來能研發出有效的疫苗,避免有更多人受害。根據了解,B型腦膜炎球菌是一種細菌感染,也是5種最常致命的病菌之一,如果未及時發現和治療,可能會在數小時內導致死亡,專家則形容「可能早上和對方吃早餐,晚上他就不在了」。

 

(圖/每日郵報/Juttima Chinnasri臉書)

 

 

【往下看更多】
見骨飄屍臭!正妹注射「鱷魚」活像喪屍 慘成爛肉狂流膿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