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臭味突撲鼻…嬤顯靈道別 護理師一聞淚崩

2019/03/12 17: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臭味突撲鼻…嬤顯靈道別 護理師一聞淚崩

「一個溫馨但也足以讓我害怕的經驗」,一名擔任護理師的女網友透露,日前照顧一名重症阿嬤,即便病患大小便失禁、逆流,她都不曾嫌棄。沒想到原PO的悉心照顧阿嬤都看在眼裡,阿嬤過世之後,還用了特別的方式向她道別,讓其他網友看完忍不住淚崩:「好大的洋蔥」。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分享在加護病房值班的親身經歷,她表示在醫院這樣的地方,好兄弟的故事多到數不清,每次聽大夜班同事的經歷,都讓她嚇出一身冷汗,「對於神鬼之說,仍舊抱持著非常敬畏的心態」。某日小夜班急診推了一個嚴重肺炎的阿嬤上來,阿嬤因急性呼吸衰竭而插上氣管內管,在照顧病患的10天內,情況都遲遲沒有好轉,「阿嬤的意識因敗血性休克從清醒轉為昏迷,嬌小的身軀因全身水腫而顯緊繃,沒有多久,病情進展為多重器官衰竭」。

 

▼女網友照顧一名重症的阿嬤,期間都不曾嫌棄、抱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心疼地說,到了第6天時,阿嬤因腸阻塞及腸穿孔,糞便無法正常從直腸排出,導致排泄物逆流而上,「鼻胃管引流出腥味與惡臭的咖啡色液體,刺鼻的異味令人作嘔」,即便異味讓人避而遠之,但她還是每2小時就幫阿嬤翻一次身,外加清潔沖洗,洗完澡後不忘幫忙擦乳液,保持清潔與舒適,此外,原PO還會暖心地在阿嬤耳邊精神喊話,在照顧的期間一句怨言都沒有說過。

 

到了第10天,醫師評斷阿嬤的病程發展已不可逆,在極不樂觀的情形下,家屬做出沉痛的決定,原PO心痛地說「(家屬)決定不再讓阿嬤多受苦痛,選了一個吉日,撤除阿嬤的維生系統」。不過撤除維生系統當天,她剛好休假回老家,在晚上9點多的時候,原PO獨自一人在房間看著書,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的惡臭味飄散到她的鼻尖,「味道從淡轉濃,很明顯感覺從遠至近,整股味道縈繞在我四周」,她相當害怕卻又不敢回頭看,只能不斷在心裡默念「南無阿彌陀佛」。

 

▼由於阿嬤的情況遲遲沒有好轉,家屬決定不讓阿嬤再承受病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冷靜一段時間後,突然想起這天是阿嬤拔管的日子,「這味道難道是阿嬤來跟我道別的嗎?」於是鼓起勇氣轉頭看向後方,發現身後只有床和書櫃,「阿嬤,祢的病都好了,祢要唸著南無阿彌陀佛跟著佛祖去喔!兒孫做的決定也是希望祢不要太痛苦,一切病痛都解脫了,現在可以跟著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說著說著,她的眼淚不禁潸然落下。

 

▼女網友獨自一人看書時,突然聞到熟悉的臭味,原來是阿嬤來道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話才剛說完,原本難聞的氣味逐漸散去,過沒多久房間又恢復清新的空氣,「這短暫的交流,應是阿嬤來了,祂知道我會害怕,所以選擇用這方法來道別」,讓原PO感到欣慰。貼文曝光後惹哭不少人,紛紛擦著眼角的淚水說「妳為阿嬤付出的她一定感受到了」、「妳是一位很了不起的醫護人員」、「祂是來感謝妳的幫助無私奉獻」、「阿嬤到最後想到的是妳」。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中疼到當媽!她夢見叔叔道別 秒接噩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