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貓熊來壽山怎帶動周邊?舊崛江盼重展繁華

2019/03/11 21:26 字級:
讀稿

貓熊如果真的入住高雄壽山動物園將會帶來大筆觀光財,但周圍商圈的發展也是留住遊客的關鍵,除了大家熟知的西子灣、哈瑪星等景點,大多數人都忘了「舊崛江商圈」,它曾經是最大舶來品集散地,也擁有全台第一家大型百貨公司,如今沒落10多年,能不能因為貓熊重現繁華,店家都很期待。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這個地方是高雄鹽埕區,往右手邊走就是哈瑪星跟西子灣,往左邊的山上走就是到壽山國家公園,如果再繼續往前走就是大家比較知道的壽山動物園,如果再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會是被大家遺忘許久的舊崛江商圈,舊崛江商圈因為距離高雄港非常的近,從40、50年代開始是南台灣相當知名的舶萊品集散地,不過隨著商圈轉移,現在已經逐漸沒落將近有10幾年。」

 

▼舊崛江商圈隨著商圈轉移,已經逐漸沒落將近有10幾年。(圖/東森新聞)  

 

老喇叭老歌曲,靜悄悄的商店街,貨架上一排排舶萊品,沒了新遊客喜愛,繁華50年,只剩老顧客偶爾串串門子。

 

舊崛江店家:「以前我們在這邊,你們要跟我講話的時間都沒有機會,人潮很多。」

 

位在市區的壽山、自然國家公園還有動物園,往山下走就會到西子灣跟哈瑪星等知名景點,但沒落的舊崛江始終沒受到觀光客喜愛,未來貓熊如果進駐動物園,怎麼帶動整體商圈,舊崛江有很大發展空間。

 

▼未來貓熊如果進駐動物園,該怎麼帶動整體商圈是門課題。(圖/東森新聞)  

 

舊崛江店家:「像其實假日駁二那邊人都很多,因為其實老地方有老地方的特色啦,它可以去保留,只是說引進新的資源進來。」

 

舊崛江店家:「我們這邊年輕人不會進來,我們賣的東西他們不會用到啊。」

 

舊崛江店家:「多麼想念,可是人潮沒落了啦,沒辦法了啦。」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舊崛江商圈的繁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當時的大新百貨在民國47年的時候開幕,當時還是全台灣第1家大型的百貨公司。」

 

▼大新百貨開幕是舊崛江商圈當初繁華的原因之一。(圖/東森新聞)  

 

不難看出舊崛江當年的繁華,貓熊入住動物園若是有譜,重現鹽埕區老商圈的繁華也不是不可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