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琁轉大人物】扁馬柯指名的幕後操盤手 韓國瑜麾下大軍師揭密

2019/03/11 17: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進黨執政20年的高雄,在2018九合一大選,被國民黨「最強賣菜郎」韓國瑜拿下,高雄更掀起「韓流」旋風,而在這背後的藏鏡人,就是現在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他過去曾幫忙陳水扁、馬英九打過選戰,堪稱是政治咖最愛的「助選功臣」,就連無黨籍的柯文哲首次參選台北市長時,也來詢問他是否有意願要幫忙參選。

 

▼(圖/東森新聞)

 

學生時期的潘恆旭就讀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當時他想打工賺錢,寄給陳水扁的國會助理羅文嘉一封信,便開啟他的「助選之路」,他回憶:「我1994年的時候,就曾經幫過陳水扁,在更早1991年陳水扁選立法委員時,就幫忙策劃過『夜審郝伯村』的活動。」潘恆旭更誇陳水扁是親切的老闆,但他最後在1998年選擇幫忙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從此也為他的助選之路抹上顏色,他幫忙過的政治人物90%都屬國民黨。

 

▼(圖/東森新聞)

 

潘恆旭說:「你如果一直改變自己的顏色、一直改變自己的立場,某種程度你會把自己的信用用盡,所以在我的選項裡頭,我自己選了走藍色的路,我就很難再回去走綠的路。」潘恆旭更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首度挑戰政壇時也找他助選:「他在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我有一度曾經跟他過從甚密,但是我跟他的理念實在太不合了!我相信他也看不順眼我,我也看不順眼他。」潘恆旭認為柯文哲自比雍正,但能跟帝王處得好的不是太監就是御前行走,他表示:「我不想當太監,又沒有能力作為御前行走,所以我沒有那個命還是不要去伺候雍正皇帝嘛!」

 

▼(圖/東森新聞)

 

潘恆旭在這條助選之路上,更把自己譽為「啄木鳥」。2014年,國民黨派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潘恆旭透露:「當年我一直勸連勝文不要出來選,因為是一個對比性,就像去年韓國瑜跟陳其邁,有對比性一樣,但是當時所有的人都覺得我瘋了嘛,大家都認為連勝文怎麼可能不會贏。」

 

▼(圖/東森新聞)

 

在政治人物身邊總是大砲性格,不過潘恆旭是這麼形容自己的:「當我是烏鴉的時候,我就是啄木鳥。可是其實啄木鳥也就是喜鵲,牠是報喜來著,看你能不能辦法把話聽下去。」對於韓國瑜,他更是成功掀起韓流的喜鵲。潘恆旭說,韓國瑜相較於其他政治大咖比較沒有身段,可以直接溝通、不必拐彎抹角,並表示:「韓總是人生有起落的人,他曾經成功也曾經淡出過,所以他比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潘恆旭更感嘆,國民黨內一開始根本沒認為韓國瑜會選上,甚至認為是「犧牲打」,如今韓流崛起,韓國瑜成為國民黨在南方重要的一塊力量,直言:「得韓國瑜者得台灣,得高雄者得天下」。

 

▼(圖/東森新聞)

 

訪談中,講到國民黨內的太陽,潘恆旭突自爆:「我跟朱立倫不對盤!」還說:「可能他的網軍常常罵我吧。」不過他也馬上補一句:「可能是我們市政表現太差了,他們幫高雄市民出一口氣。」展現他敢恨的一面,不過,只要是他喜歡的人,他也很大方愛,談到長官韓國瑜,潘恆旭認為「就像水滸傳的宋江」,他說:「基本上做一個帶頭大哥,不一定要本領高強,可是要懂得知人善用,他就能夠聚眾108個好漢跟他一起演出一套水滸傳。」未來潘恆旭還要繼續用他的想像力,以充滿陽光、歡笑的行銷方式,替韓國瑜把高雄推向國際。

 

【往下看更多】
養貓熊首年需砸3200萬?學者批:壽山動物園養不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