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爺肺病命危…醫視訊「快死了」挨轟科技冷血

2019/03/11 15: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爺肺病命危…醫視訊「快死了」挨轟科技冷血

美國加州一名78歲男子昆塔那(Ernest Quintana)患了肺病,日子所剩不多,院方因此派了一台機器人到病房,向昆塔那宣布「時間不多了」,目睹一切的孫女相當震驚,他的家屬們也批評,醫院的作法毫無人情味,一點都沒有照顧到病患和家屬的心情。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據《紐約時報》報導,昆塔那3日因慢性肺病而住院,緊急送到「凱薩醫療機構」 (Kaiser Permanente Medical Center)的加護病房內,沒想到隔日晚間,昆塔那的孫女安娜麗莎(Annalisia Wilharm)在病房照顧爺爺時,卻突然看見一台機器人走入病房內,對著病患及家屬們宣布,「隨時都要有迎接死亡的心理準備。」

 

▼院方以視訊的方式宣布。(圖/翻攝自Facebook/Julianne Spangler)

 

安娜麗莎表示,原來護理師告訴他們,晚點會有醫生來巡房,然而他們等到的卻是機器人,「我一抬頭就看見這個機器人站在祖父病房門前,最上方的螢幕出現一位醫生的畫面,他看起來像坐在自己房間的椅子上。接著,『螢幕裡的醫生』就告訴祖父說,『我確認了你的MRI報告(核磁共振成像,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結果顯示你的肺部已經完全衰竭,我們實在沒有辦法了。』」

 

安娜麗莎透露,當下她簡直嚇傻了,只能忍住不哭,加上爺爺的左耳聽力不好,她只能堅強地將機器人所說的話,再重述一次給爺爺聽,昆塔那結婚58年的妻子得知此事後,氣憤地指責醫護人員,但護理師也回應,「這就是我們醫院的政策,我們一直以來就都是這樣做。」

 

▼事發在凱薩醫療機構。(圖/翻攝自GoogleMap)

 

昆塔那在5日離世後,安娜麗莎悲痛地表示,「我們也知道祖父的時間不多了,他真的病得很嚴重,但我並不認為一個人應該以這樣的方式來得知自己即將走向生命的終點。」家屬們也痛批院方沒有同理心,對此,高階副院長蜜雪兒(Michelle Gaskill-Hames)發表聲明,向昆塔那的親屬們致哀。

 

蜜雪兒表示,他們並不是用機器人告知,而是用這樣通訊技術進行現場對話時,病房內一定有其他醫護人員在場,且當天已經有護理師先來確認過情況,才決定要視訊通話,院方對未能達到病患家屬的期望,真的深感遺憾,之後也會思考因應對策。

 

(封面圖/翻攝自Facebook/Julianne Spangler、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母開刀命危 他淚守醫院!老闆嗆:死了沒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