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個月內墜機2次!是否禁飛波音737MAX?民航局回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1 12: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個月內墜機2次!是否禁飛波音737MAX?民航局回應

▲編號ET 302號班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8分起飛,8時44分墜毀。(圖/翻攝自Ethiopian Airlines)

 

陸媒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飛往奈洛比的波音737MAX客機昨天失事墜毀後,中國民航局已經下令全面暫時停飛同型飛機。而我國交通部民航局也對此表示,目前國籍航空並未引進波音737 MAX客機,若後續有意引進此款機型,民航局將密切注意。

 

衣航編號ET320班機10日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中國外交部昨天證實,機上有8名中國公民,其中一名是香港人。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10日失事墜毀後,中國民航局已經下令全面暫時停飛同型飛機。根據衛星定位圖,11日中國天空已經看不到737MAX在飛。(圖/中央社)

 

財經網報導,從昨天開始,中國國內航空公司已經停飛大部分波音737MAX,不少航線改用737-800執行。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透露,今天早上,中國國內航空公司已經接到民航局的通知,要求737MAX暫時停飛。

 

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語」早上貼出衛星定位圖稱,現在中國大陸的天空已經沒有國內的737MAX型客機在飛。

 

頭條新聞報導,由於在中國執飛的737MAX數量較多,已造成部分航班取消。以深航為例,共有5架737MAX,影響20個航班;經過調整,已取消8個航班。中國民航局目前下令11日停飛一天,後續如何運行,尚無明確通知。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機10日失事墜毀後,中國民航局已經下令全面暫時停飛同型飛機。(圖/取自波音公司網頁boeing.com)

 

「航空物語」指出,目前大陸共有96架該型飛機投入營運,用戶包括國航、東航、南航、海航、上航、廈航、山航、祥鵬、奧凱、九元、福州航空、昆明航空。

 

根據微博訊息,得知737MAX再度失事後,今天要搭機的大陸網民原本十分忐忑,他們得知737MAX已全面停飛後,都表示鬆了一口氣。

 

中國大陸今早宣布737MAX停飛,目前飛台灣的航空公司唯一有用737MAX的是印尼獅航。我國民航局表示,目前我國國籍航空沒有使用737MAX,至於是否限制外籍航空飛行737MAX,一般國際作法是哪一國的航空公司就由哪一國管制。

 

看更多

國營媒體衣索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飛往奈洛比的客機今天失事墜毀,機上載有149名乘客與8名機組員,無人生還,其中包含8名大陸人。我外交部經查,暫無我國人。

衣索比亞廣播公司(Ethiop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引述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消息人士的話說,機上乘客來自33個國家。路透社報導,衣索比亞航空發言人稍早表示,這架編號ET 302號班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8分起飛,8時44分失事墜毀。這架波音737-800 MAX客機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預定飛往奈洛比,但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62公里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附近失事墜毀。

▼編號ET 302號班機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8分起飛,8時44分墜毀。(圖/翻攝自Ethiopian Airlines)

 

衣索比亞總理辦公室透過推特發文,向罹難者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根據環球時報引述國際消息,衣索比亞航空ET302航班10日上午8時許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其中罹難者的國籍分別是肯亞32人、加拿大18人、大陸8人、荷蘭5人、埃及6人、衣索比亞9人,法國及英國各7人,義大利8人,美國8人。對此,我外交部晚間表示,經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洽查詳情,據瞭解並無我國人搭乘該班機。駐沙處將續掌握本案後續發展。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開直播說明事件經過。(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