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趁過年返鄉期 通緝犯潛中研院宿舍行竊

2019/03/11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趁過年返鄉期 通緝犯潛中研院宿舍行竊

全國最高學術研究單位中央研究院的職務宿舍,上個月遭到小偷闖空門,有名助理研究員利用春節假期返家,宿舍裡沒有人住,竟然被兩名竊嫌鎖定,爬氣窗入內行竊,包含金飾、名牌包等等,得手24萬元,警方鎖定行蹤埋伏逮人,發現這兩名嫌犯都是通緝犯,偷來的東西也已經被變賣用來購買毒品。

YT廣告

▼人行道上一名男子穿著連帽上衣,行徑看來非常可疑(圖/東森新聞)

 

凌晨時分,人行道上一名男子穿著連帽上衣,行徑看來非常可疑,過沒多久又看到他朝原本的方向走了回去,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異樣,但其實他就是潛入中央研究院員工宿舍行竊的住宅大盜。

 

員警vs.嫌犯:「(抽屜裡面。)你說第二個還是第三個,這個喔,學長,這裡啦,這什麼,照一下,這什麼東西。」

 

▼這兩名嫌犯在2月6、7號兩度前來行竊,偷走金項鍊、金戒指以及名牌包(圖/東森新聞)

 

警方鎖定嫌犯,來到住家搜索,還意外查獲毒品安非他命以及吸食器,甚至還有玩具槍,原來這名林姓犯嫌在今年2月初,夥同另外一名梁姓男子,趁著過年期間,宿舍沒有人的時候,林姓嫌犯爬氣窗潛入屋內行竊,梁姓共犯則是在一旁把風,警方追查,這兩個人其實都是毒品通緝犯。

 

▼警方來到嫌犯住家搜索,還意外查獲毒品安非他命以及吸食器、玩具槍(圖/東森新聞)

 

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所長林卷億:「他在行竊之前,在2月6號的凌晨1點,他有到附近勘察地形,確定住戶都舉家外出之後,到中央研究院的員工宿舍行竊。」

 

警方調查過程中還發現,這兩名嫌犯在2月6、7號兩度前來行竊,偷走金項鍊、金戒指以及名牌包,得手24萬元,而且全都拿去變賣購買毒品,由於中央研究院掌管國內許多重要發明案,幸好這回只有錢財遭竊,要是機密文件被偷,恐怕影響層面還會更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