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車停大門趕救人 被拍照…自搶先公審

2019/03/11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醫師車停大門趕救人 被拍照…自搶先公審

先公審自己!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因為緊急事件,將車子停在醫院大門口,未料竟被2名年輕人拍照想PO網公審,還說「有錢人了不起齁?」但其實這名網友是麻醉專科醫師,當天是緊急接到通知趕回醫院,且他也澄清,因為當天是週日,大門是鎖上不能進入的,因此他完全沒有妨礙別人通行。他先「自行公審」說明當天詳細狀況,反而引起網友讚聲一片。

 YT廣告

 「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昨(10)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那天早上8點開始進行急診手術,而因為當天是週日,因此老婆和女兒都餓著肚子等他一起吃飯,好不容易忙到下午2點,結束2台急診手術,醫師才離開醫院和家人一起去吃拉麵。未料麵才剛上桌,他還來不及吃,就接到需要他回加護病房的通知,電話僅講了短短21秒,醫師便抓起鑰匙,2分鐘後跑到車子邊,花了3分鐘開到醫院,接著把車子丟在醫院大門口,甚至來不及等電梯,一口氣爬樓梯就往3樓衝。

 

▼醫師接到電話,僅講了21秒,就趕緊衝去救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到了加護病房後,他為病人進行緊急困難插管,快速地完成急救,交代完注意事項後才拂袖而去,「剛剛瘋狂分泌的腎上腺素還沒退去,激動的內心也非我外表呈現的冷靜」。從接到電話到趕至醫院、完成急救,醫師僅花了20分鐘,未料他走回大門口後,便看見2個抽著菸的年輕人,拿著手機拍他的車。醫師見狀也拿起手機拍車,年輕人以為他是「知音」,還對他說「有錢人了不起齁?車都這樣亂停,等下回家就給他PO網」,醫師聽了只是不發一語地上車,默默開走。

 

▼醫師將車子停在醫院大門,因為是週日,大門不開放,因此沒有阻擋人車通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醫師強調,雖然醫院有配給他車位,但當時從車位走到加護病房得花10分鐘,若他停在大門,可以從一旁的超商入口直接進入,是通往加護病房最快的方式。且他們醫院週日沒有門診,因此大門都是鎖上的,無法通行,僅有急診門口可以通行,他停在大門完全沒有阻礙人車。因此他向那2個「吃瓜民眾」喊話,「不用你公審我,我自己公審我自己,行了吧?」

 

▼醫師回到麵店,將冷掉的麵吃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救完人之後,醫師表示,「其實有時後還蠻享受這種十步救一人,千里不留行的快感」,雖然病人不會記得是誰救回自己,但那是醫師的自我成就感。他回到麵店後,享受著女兒看著英雄般的崇拜眼神,坐下來默默吃著妻女留下的麵,「麵冷了,心還是熱的,這就是我的人生」,並對不起常被他丟包在路邊的老婆和小孩。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大讚「有您真好」、「辛苦了,救人第一!」、「跟他說,等你要急救時,我會記得先停好車再去救你」、「辛苦了~感謝你與死神手中搶病患」。

 

▼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貼文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我是醫療人員!婦人吃香腸險死 院長衝上前救回一命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