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人買早餐被撞死 酒駕累犯10萬元交保

中央社 2019/03/11 06: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婦人買早餐被撞死 酒駕累犯10萬元交保

曾酒駕遭警取締的呂姓男子10日涉嫌酒駕撞死清晨買早餐的呂姓婦人,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新北地檢署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未獲准,法官裁定新台幣10萬元交保。

 

YT廣告

警方調查,55歲呂男10日清晨6時開車前往三重果菜市場批貨,車子行經中正北路時竟直接撞上過馬路買早餐的64歲呂姓婦人,經送醫急救1個多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時在呂男身上聞到酒味,經酒測酒測值為0.18毫克。呂男才供稱昨晚6時30分到7時間曾飲酒。經查,呂男已不是第一次酒駕被逮,105年就有酒駕紀錄。

 

警方表示,由於呂男於5年內再犯酒駕且肇事致人於死,除依法吊銷呂男駕照且終身不得再考領外,還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呂男移送法辦。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被告涉酒後駕車罪嫌且致人於死,罪嫌重大、惡性不輕,但因被告酒精濃度經檢測未達0.25MG/L,檢方原諭令以50萬元交保。

 

只是呂男一時之間籌措不到50萬元保釋金,檢方10日晚間衡酌所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因而改向台灣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開庭後裁定呂男10萬元交保。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