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馬零食夾安毒 市價三千萬毒品險流市面

2019/03/10 21:31 字級:
讀稿

有毒販利用馬來西亞的堅果、巧克力等零食,夾雜毒品想要蒙混過關,主嫌陳姓男子,找來有倉儲貨運業經驗的同夥一起販毒,警方在海關攔截10公斤安非他命。而這幾年還有毒販,看準日韓毒品價格利潤高,鋌而走險,把毒品運出國,刑事局今年將加派人力派駐國外,阻斷毒品來源。

YT廣告

 
零食夾雜安非他命,算一算毒品一共10公斤,攤開在桌上,多數是堅果類還有巧克力包裝,甚至也有咖啡包,都是從馬來西亞進口,除了部分真的是零食,其他都被拆開裝毒品,警方在海關扣押之後,立刻逮到走私的三名毒販。

 

▼毒販以馬來西亞的零食夾雜安非他命想蒙混過關。(圖/東森新聞)

 

主嫌陳姓男子,走在最前面穿著黃色上衣,他找來曾經倉儲貨運業工作的劉姓男子,利用他熟悉貨運手法倉儲管理的知識,以運送毒品一包3萬元的代價要他幫忙,劉姓男子再找以前同行的張姓男子,提供人頭還有假的收貨地址。三人小組從去年9月開始走私,除了利用食品類蒙混過關,還有毒販會把毒品,塞進重金屬物件。去年6月,就有台灣人將39公斤的安非他命塞進壓紋滾輪中,避掉X光機檢驗。


刑事局國際科副隊長張瑋倫:「安非他命的價格,大概日韓價格,相對於台灣來說偏高,所以就有利可圖,於是犯罪集團鋌而走險。」

 

▼主嫌陳姓男子與劉姓男子、張姓男子合作走私販毒。(圖/東森新聞)

 

在日韓一公斤安非他命市價約台幣500萬,台灣大約100到150萬,眼見利潤豐厚,不少毒販鋌而走險,將毒品運往國外,刑事局為了阻斷毒品來源,今年將擴大駐外警察。


刑事局局長黃明昭:「本局除了原來的11個國家,派駐警察連絡官以外,近期新加坡和澳洲,也要相繼派駐聯絡官。」

 

▼去年6月,一人將39公斤的安非他命塞進壓紋滾輪,避掉X光機檢驗。(圖/東森新聞)

 

毒販大膽走私謀取暴利,警方加強跨國合作,不只台灣毒販,連同境外運毒上游毒梟,都不放過。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