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碗泡麵一盞燈…宜蘭氣爆3死 關鍵原因曝光

2019/03/10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一碗泡麵一盞燈…宜蘭氣爆3死 關鍵原因曝光

宜蘭蘇澳一處2樓透天厝昨(9)日發生氣爆,屋內一對夫妻及8個月大男嬰不幸被火吞噬喪命。根據消防原初步調查,氣爆原因是因為事發時家中在煮泡麵,沒想到水煮沸後將瓦斯澆滅,造成瓦斯外洩,不巧剛好又有人開燈導致氣爆,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

 YT廣告

 

事發於昨日下午5點半左右,位於聖賢路的一間民宅突然傳出巨大聲響,屋內冒出熊熊大火,連圍牆也碎裂,還波及左鄰右舍共8戶人家,導致屋裡屋外嚴重受到毀損,火勢大約在晚間6點21分控制住,警消在2樓發現一具8個月大嬰兒,隨後在房間內發現一對30多歲夫妻,3人已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據了解,這棟透天厝是祖孫三代同住,阿公、阿嬤因為到澎湖旅遊,幸運逃過一劫,不料就此天人永隔,2人接獲噩耗後,哭得肝腸寸斷,昨晚連夜趕回宜蘭。

 

▼宜蘭發生氣爆,造成一家3口死亡。(圖/警消提供)

 

據了解,36歲的徐姓丈夫在電子工廠上班,32歲的陳姓妻子則是從事保險工作,2人結婚一年多育有一個8個月大兒子,一家人相處融洽,而且對外也待人和善,夫妻倆因為之前去過澎湖,因此婉拒同遊邀請,選擇留在家帶小孩,讓長輩能放鬆一下,沒想到遭逢意外巨變,附近鄰居也感到非常不捨。

 

▼氣爆原因仍有待調查。(圖/警消提供)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重回事發現場勘驗,發現家中一共擺放5支瓦斯筒,包括廚房、房間、客廳各一支,都是16公斤,廚房和客廳入口,以及熱水器旁邊,2支其中一支是空桶,不過到底是哪一支瓦斯引發意外,還需調查釐清。初步調查結果,氣爆的原因是事發當時有人煮泡麵,但煮沸時沒人注意到,導致沸水將瓦斯火熄滅,造成瓦斯外洩,又剛好有人開燈,結果引發氣爆,詳細原因仍有待鑑識報告出爐後釐清。

 

 

【往下看更多】
為讓父母出遊放鬆 小夫妻在家顧孩遇死劫...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宜蘭 氣爆 泡麵 開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