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貓熊外交! 陸有意贈貓熊給高雄

2019/03/10 14: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將出訪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同時也是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出「向高雄市贈送大貓熊」建議,希望城市動物園能密切交流,只是貓熊屬於大陸一級保育類,能否成功輸入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將成立小組,預計六月份到重慶考察。貓熊外交能否成功,韓國瑜市長表示先看市民態度如何,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貓熊來高雄。

 

▼當年國民黨主席連戰率團訪陸,大陸贈送兩隻大貓熊團團圓圓。(圖/東森新聞)

 

當年國民黨主席連戰率團訪陸,大陸贈送兩隻大貓熊團團圓圓,花了三年多時間輸入台灣,現居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還生下一隻可愛的圓仔,是動物園的明星,這回貓熊外交再添一例。

 

高雄市觀光局長在臉書PO出三張照片,除了定位在大陸重慶之外,還寫著融融、雄雄兩個名字,原來是為了月底韓國瑜市長出訪大陸做準備,全國台聯副會長同時也是重慶台聯會長許沛,希望城市之間動物交流,提出贈送大貓熊觀光局已經證實,之後會成立小組預計六月份前往重慶考察。

 

▼高雄市觀光局長在臉書PO文證實此事。(圖/東森新聞)

 

民眾:「不錯啊!可以帶來一些觀光經濟。」民眾:「貓熊很可愛啊,也可以給高雄一點滿振奮人心的消息。」

 

▼貓熊將有可能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圖/東森新聞)

 

若是動物園增添兩個生力軍,動物變多還能帶來更多收益何樂不為。只是台灣和重慶氣候及各方面環境不同,加上境外移植,還有很多事項要評估。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因為大貓熊是屬於中國的這種一級保育類動物,那所以他們在引入方面,還是需要中國中央的林務單位審核通過。」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高雄的鄉親,高雄的好朋友怎麼看,市議會的態度非常重要,我做什麼事情不會這麼貿然,如果說我還是非常感謝,我們等於是台灣級代表有提出這樣子,希望這對貓熊可以進到高雄來。」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受訪表示感謝。(圖/東森新聞)

 

不過貓熊四歲以後比較不適合長途移動,但重慶動物園的這兩隻分別是八歲和七歲,最後結果如何已經讓市民相當期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貓熊 重慶 韓國瑜 韓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