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屋潮蔓延!八德路商圈也淪陷 婚紗街成歷史

2019/03/10 11:12 字級:
讀稿

最近台北市商圈人潮衰退,包括東區商圈、五分埔商圈,這股空屋潮現在也蔓延到交通便利的饒河夜市外的「八德路商圈」,八德路四段短短1百多公尺,現在空出不少店面,過去的婚紗街景象早就變成歷史。

YT廣告

▼交通便利的饒河夜市外的「八德路商圈」,也開始出現空屋潮(圖/東森新聞)

 

走進饒河夜市外圍的八德路商圈,一連好幾個店面都是鐵門拉下的,當地居民說,店面不是店家沒開門做生意,而是早就關門大吉。

 

東森記者張禕呈:「台北市商圈的空屋率不斷攀升,除了五分埔商圈、東區外,現在也擴大到八德路商圈,從八德路4段600到700號,就有10幾個店面租不出去。」

 

空屋潮蔓延下,不住在這的房東也不會天天來關心打掃自家大門,連帶環境品質也下降。

 

▼10幾年前的八德路四段是條婚紗街(圖/東森新聞)

 

當地區民:「(都沒有人租,所以…?)對,所以人家的狗大便,也不來清理,你看,你看,你看,喔。」

 

騎樓因為動物的排泄物顯得髒亂。

 

其實10幾年前,八德路四段是條婚紗街,整條路上滿滿婚紗店,名字一家比一家浪漫好聽,走沒幾步就碰得到,全盛時期10多家,現在不是撤走就是歇業,剩不到2、3家,婚紗街美名已經變成歷史。

 

▼人潮多半出捷運站就往饒河街裡走,不會逛外圍,沒亮點、沒人潮(圖/東森新聞)

 

八德路婚紗業者林老闆:「隔壁(婚紗店)沒有租,因為房租又要漲,所以人家寧可找小一點,到那邊去,你們現在年輕人也不結婚啊,單身啊,啊不然就往國外去。」

 

幾乎是唯一僅存的婚紗業者,老闆娘說,大環境景氣不好、高房租都是原因。不過這區塊租金,一坪大約在3000至6000元間,還在可接受範圍,偏偏現代人不是不結婚,就是跑去國外玩兼拍婚紗,生意差才棄守是主因,加上人潮多半出捷運站就往饒河街裡走,不會逛外圍,沒亮點、沒人潮,當然也不會有人想承租,雖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可北市店面閒置,商圈衰退已是不爭事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南門租約到期熄燈!柯P「翻動西門」釀東區倒閉潮?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