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結政治危機亮曙光 尼加拉瓜政府願放示威者

中央社 2019/03/10 10: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終結政治危機亮曙光 尼加拉瓜政府願放示威者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表示,願釋放過去幾個月逮捕的抗議人士,並實施選舉改革。尼國當局與反對派持續對話,盼能終結這個中美洲國家30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尼加拉瓜去年4月進行社會安全改革,引發抗議,很快演變成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全國性示威(圖/維基百科

 

尼加拉瓜去年4月進行社會安全改革,引發抗議,很快演變成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全國性示威,當局鎮壓至少造成320人喪命、更多人受傷和數百人被捕。

 

在首度嘗試談判破局後,尼國政府與反對派上個月重啟對話,但到目前為止都未履行反對派要求,即釋放遭囚的抗議民眾並落實選舉改革。一直扮演調解人的天主教會8日退出討論。

 

反對派「尼加拉瓜公民聯盟」(Civic Alliance)曾表示,週末會和民意基礎就是否繼續談判進行磋商。但未立即針對政府今天的宣布作出回應。

 

尼國政府在聲明中宣布,將向反對派代表提出一系列議程要點。聲明說,當局將致力「釋放在2018年4月反尼加拉瓜政府的犯罪行為中被捕、但尚未受審的囚犯」。

 

尼加拉瓜政府上個月展開新一輪對話前,已釋放100名囚犯。人權團體呼籲當局再釋放另外566名遭囚的抗議民眾,其中包括數名知名記者及維權人士。

 

這個貧困中美洲國家1990年結束長達11年的內戰後,如今正遭遇最血腥危機,導致經濟嚴重受創,至少3萬人出逃。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Daniel Ortega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