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投資講座宣稱外匯可100%盈利?律師:恐違法

2019/03/09 20:49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直擊,位在北市一棟大樓內舉辦投資講座,其中講師宣稱,公司每年收入3000萬美金,還聘請到「天才外匯操盤手」,只要跟著投資至少1500元美金,就有6成贏錢機率,更有機會達到100%的盈利,但真的這麼好康嗎?律師指出,如果沒有透過合法程序申請,還公開招募資金,就會違反銀行法及證交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講師宣稱公司每年收入3000萬美金,還聘請到「天才外匯操盤手」,只要跟著投資,有機會達到100%的盈利。(圖/東森新聞)

 

位在復興北路大樓內,下午有場外匯投資講座,我們循著民眾提供的訊息,來到8樓。

 

講師:「來,來請進。」

 

小小空間內,坐滿約50名聽眾,台上講師自稱顧問,一旁還坐個自稱領導的男子。

 

講師:「高薪聘請到我們公司旗下,是21歲天才外匯的一個頂尖操盤手,公司年收入是3000萬美金。」

 

這公司的驚人年收入如何達到,講師以簡體字PPT介紹投資規則。

 

▼講師說明,只要個人投資1500美金,就可以達到35%~100%的盈利。(圖/東森新聞)

 

講師:「我們是受到金融監管局和銀行,做為保護傘,跟單、獲利、提現就這麼簡單,就是個人投資1500美金,交易100組,至少60組贏錢,交易10單,我們的5單盈利的話,我們基本上可以達到35%~100%的盈利。」

 

講座一結束,我們前往索取名片遭拒,對方說當場登記資料就能入會投資,但真有如此高獲利的賺錢機會嗎?

 

律師劉韋廷:「高報酬、高獲利,實際上根本不可能成立,而只是用『後金補前金』,這種方式來做填補而已,沒有真的拿去做投資,而且這類…例如說,它以吸納不特定的人的錢,其實也都構成違反我們的銀行法,或是違反我們的證券交易法。」

 

▼律師則表示,高報酬、高獲利,實際上根本不可能成立。(圖/東森新聞)

 

對此財經專家也指出,合法外匯有一定申請程序。

 

財經專家:「投資信託公司等等的資格,那你的操作的人員,也要有相關的證照,如果它沒有滿足這個程序,很大的機率,這樣的一個投資型態它是有問題的。」

 

我們詢問刑事局警方,目前沒有獲報有人報案,也提醒民眾,掏錢投資前,可得想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貴婦奈奈全家吸金落跑 驚爆合夥人在台繼續爽領高薪!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