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傻瓜電擊器AED神救命!使用訣竅曝光

2019/03/09 19:31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舞者,在蘆洲一家餐廳,不慎失足重摔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還好派出所就在一旁,警方立刻攜帶AED前往救人,經過搶救後舞者恢復意識,救回一命。派上用場的AED,俗稱傻瓜電擊器,是設計給一般民眾使用,按開電源會有語音提示,但到底怎麼使用?

 YT廣告

 

▼一名舞者不慎失足重摔倒地,幸好派出所就在旁邊,警方緊急使用AED急救。(圖/東森新聞)

 

員警雙腳跪地,不停按壓舞者胸口,接獲報案餐廳舞者,失足踩空重摔昏迷,警方到場分秒必爭,跟死神拔河,評估後立刻實施CPR拿AED急救。

 

蘆洲分局集賢派出所員警李瀚文:「警方到場的時候,他已經是沒有意識狀態,然後只有假性呼吸,當下判斷狀況就是要做CPR,那很幸運的是,他剛好倒在我們派出所附近,有民眾匆忙進來跟我們講,我們及時趕到現場。」

 

救護車到場把人送醫後,舞者沒有生命大礙,協助救人的員警李瀚文,從警2年多,在學校學過AED使用,工作後派上用場,而AED俗稱傻瓜電擊器,設計給一般人使用,但民眾真的會用嗎?

 

▼AED俗稱傻瓜電擊器,是為了設計給一般人使用。(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不會用,我沒有用過,不知道,已經忘記了,首先要先連接上那個貼片,然後按下開關,然後按照指示操作。」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記者剛才實際街訪民眾,不是所有人都知道AED怎麼使用,我們來詢問一下專業消防隊員。」

 

蘆洲鷺江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薛登志:「打開電源,依指示將貼片貼在患者的身上,第1個貼在右胸的上方,第2片是貼在左胸的下方,AED評估看需不需要電擊,如果需要電擊,這邊會有一個閃電充電鈕,我們就按下去,他就會進行電擊,我們就不要碰觸患者。」

 

▼救護技術員示範如何使用AED急救。(圖/東森新聞)

 

很多公共場合有設置AED,遇上有民眾暈倒,保持冷靜、分工合作,一人報警,一人CPR,找到AED後,聽從AED指示操作。

 

AED語音提示:「插入導線。」

 

他會自動分析心律,再判定是否電擊。

 

AED語音提示:「將貼片貼在病人胸部的皮膚上。」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電擊時不能碰到患者,周圍也要清空,才能安全急救,避免患者二度傷害,及時挽救寶貴性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捷運瞥見老翁「雙眼上吊」!北榮護理師機警神救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