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最大抗議潮! 阿爾及利亞數十萬人上街反總統

中央社 2019/03/09 16: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30年最大抗議潮! 阿爾及利亞數十萬人上街反總統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決定角逐第5任期,引爆國內近30年來最大抗議潮,數十萬民眾今天上街示威,無視這位堅持連任的總統警告抗議活動恐引發暴力亂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路透社報導,首都阿爾及爾遭遇28年來最大一波抗議潮,參與抗議人數逐漸增加,群眾要求總統下台,高喊「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不要再做第5任」。

 

手持綠、白、紅相間國旗的男男女女今天禮拜結束後,便聚集到阿爾及爾地標「大郵局」(Grand PostOffice)廣場。

 

美聯社報導,目前沒有關於抗議群眾規模的官方統計數字,但一名警官估計約有50萬人。

 

一名參加示威的37歲民眾說:「這些人不論社會階層、老老少少都聚集於此,每個人都呼喊著『拒絕第5任,拜託,離開,你就不會被批判』。」法新社記者指出,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並扔擲閃光彈,試圖驅離嘗試衝破警戒線的群眾,不讓他們朝總統府前進。

 

包特夫里卡自1999年當選總統以來一直在位,2013年中風後就以輪椅代步,鮮少公開露面。他昨晚發布訊息警告,有心製造麻煩人士可能趁機滲入示威活動。

 

現年82歲的包特夫里卡表示,各地都可見到「我們許多人民同胞示威,和平地表達他們的意見。儘管如此,我們必須呼籲大家保持警覺,以防這樣的和平場合遭到部分有心人士滲透…可能引起混亂」。

 

對於抗議民眾要他放棄再次競選4月18日總統大選的訴求,則未提隻字片語。包特夫里卡強調,示威恐讓1990年代爆發長達10年的阿爾及利亞內戰「國家悲劇」重演,也可能重蹈鄰國「恐怖主義造成危機和悲劇」的覆轍。

 


(封面圖/翻攝自美聯社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