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車停自動停車場 隔日繳費多240元

2019/03/09 15:39 字級:
讀稿

一名孟先生投訴,他到新竹將車停在自動收費停車場,原本公告半個小時只要收20元,沒想到隔天取車,多了一個布條,公告費用變成了30元,由於孟先生停了12個小時,等於多收了240元,因為沒有管理人員,只能先繳費,事後消保官勘查,計算方式應該要以第1天公告為主,停車管理公司將會把多收的金額,退還給孟先生。

 YT廣告

 

▼車主將車停在自動收費停車場,原公告是半個小時收20元,沒想到隔天取車,多了一個布條,公告費用變成了30元。(圖/東森新聞)

 

台北一名孟先生,過年期間來到新竹玩,將愛車停在自動收費停車場,要開車離開時到了繳費機,費用卻是超出了200多元。

 

投訴人孟先生:「停車費最多1個小時10元,隔天早上起來看它貼公告,布條公告在一個牌子上面,卻變成1個小時60元,變成那天將近12個小時,我們停了將近700元。」

 

一起床,原本半小時只要20元,變成30元,等於1小時要收60元,孟先生停了剛好12個小時,總共被收了720元。

 

民眾:「對啊,好像被坑的感覺,標示跟它實際收的金額不一樣,好像也有被騙的感覺,應該是有語病。」

 

告示牌設立在停車場裡頭,跟實際收費不同,簡直嚇壞孟先生,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其實有車位停就好,不會那麼在意。

 

▼消保官表示,事後調整公告、調整收費是不合理的。(圖/東森新聞)

 

民眾:「唉唷,這個東西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因為市區停車也不方便,提供這個場地,你認為可以也合理,就來停就這樣子啊。」

 

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今天業者事後調整公告調整收費,當然是不合理的。」

 

全自動管理系統的平面停車位,因為沒有人看管,當下孟先生只能夠摸摸鼻子,事後消保官實地勘查,停車場公告確實更改資訊,消保官表示車輛停放跨夜後,雖然第2天的消費方式已經有公告,計費方式應該要以民眾停放車輛當天所看到公告為主,停車場管理公司表示,將會把多收的金額,退回給孟先生,提醒民眾 停放停車場前,確認好各時段收費,才不會荷包大失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