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研院研究首證實!胰臟癌、糖尿病有關聯

2019/03/09 15: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研院研究首證實!胰臟癌、糖尿病有關聯

被視為是癌中之王的胰臟癌,最新研究發現跟攝取過多的糖分有關,主要是因為高糖阻礙胰臟的代謝功能,影響DNA修補,導致基因突變。由於胰臟癌難以發現,是存活率最低的癌症,5年存活率更是低於7%。醫師就建議民眾減少糖量攝取,可以有效預防罹患胰臟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最新研究發現胰臟癌跟攝取過多的糖分有關。(圖/東森新聞)

 

不管冬天、夏天,每天都想來一杯手搖飲,有些民眾愛喝又怕胖,點餐時減糖或許就能少點罪惡感。

 

民眾:「我都點去冰半糖。」

 

民眾:「我都點最少的糖。」

 

但是您知道嗎,攝取過多糖分,竟是導致胰臟癌的元兇,中研院跟臺大醫院,還有中國醫藥大學,研究發現高糖,會影響胰臟細胞的DNA修補,導致裡頭的KRAS基因突變,儘管知道攝取太多糖量,很多民眾還是戒不掉它。

 

民眾:「(喝飲料)跟喝水一樣。」

 

民眾:「嘴饞的時候喝一下。」

 

▼胰臟癌,是存活率最低的癌症,像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體育主播傅達仁,還有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菲都是因為它才離世。(圖/東森新聞)

 

癌中之王胰臟癌,是存活率最低的癌症,近幾年陸續帶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體育主播傅達仁,還有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菲的性命,5年存活率低於7%,平均存活只有3到6個月,可以說是一旦確診,就像是被宣判死刑。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事實上(基因)會變突變,不能修復就變突變,(高糖攝取太多)會讓我們糖化,所以說攝取高糖飲食的人,整個膠原蛋白也是會被侵蝕掉。」

 

▼中研院最新研究,超過94%的胰臟病患,都有一種KRAS基因突變。(圖/東森新聞)

 

胰臟長約15公分,因為藏在胃的後方,醫生也難以觸診,高糖導致胰臟癌,在國外已經有很多文獻,中研院最新研究,超過94%的胰臟病患,都有一種KRAS基因突變,是胰臟在代謝時出了問題所導致,這項研究是首度證實,胰臟癌跟糖尿病有正相關,如果人的平均血糖值在200mg/dl,如果血糖值飆升到400,胰臟細胞損傷風險,將會提高到4倍。

 

不是說完全不能吃糖,如果可以減少糖量攝食習慣,就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帶來的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