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創意領「杭」光影秀璀璨登場

2019/03/09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五光十色的建築燈光秀,成為近年來,大陸宣傳活動很受歡迎的行銷方式,深耕杭州多年台商,看好這塊市場,成立了光影科技團隊,參與了杭州G20、青島上合峰會、世界游泳錦標賽的光影秀設計,交出了璀璨的成績單。

 

這是2016年杭州G20峰會時錢塘江的夜間風光,由70萬盞LED燈組成,分別安裝在錢江新城沿岸的34棟高層建築外,運用聲、光、電等現代化的視覺效果,搭配自然山水以及杭州logo等元素,文字、燈光、影像,顯示在錢塘江沿岸高樓串成的「巨幕」上,呈現一幅幅具有江南韻味的畫卷,這場燈光秀讓世界驚豔,也成為了杭州的一張新城市名片。


▼由70萬盞LED燈組成的2016年杭州G20峰會時錢塘江的夜間風光(圖/東森新聞)

 

這場燈光秀不僅成為杭州的經典,更成了這家公司的代表作。

 

台商周鮑華:「這是我50歲後,再衝擊再挑戰的新事業。」


▼台商周鮑華50歲後仍再挑戰新事業(圖/東森新聞)

1955年出生的周鮑華,父親是寧波人、母親是上海人,讀大學的時候他渴望回大陸看看,直到1990年的秋天,他踏上大陸土地,他眼中的浙江,「富饒美麗,底蘊深厚」,加上很快在這裡遇到了真愛,於是他將杭州,作為未來人生的發展「基地」。

 

周鮑華的光影公司位在藝創小鎮之江文化創意園,這裡在2015年被兩岸企業家峰會定位為「兩岸文創產業合作實驗示範基地」,目前小鎮已經有多家台灣文創品牌企業入駐,台資企業發展氛圍日益濃厚。


▼藝創小鎮之江文化創意園目前已有多家台灣文創品牌企業入駐(圖/東森新聞)

台商周鮑華:「另外如果有台灣的大學生來實習的時候,我們也會得到一些薪資的補貼,所以我們也可以從台灣,獲取一些專業的人才來培養。」

 

如今60歲的周鮑華還在創業,他認為未來的人生,還有更多發展契機。


▼60歲的台商周鮑華如今還在創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